真正的美是从祥和中来(图)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09-08-2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王晶和她的获奖作品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采访报道】初夏气候渐暖,各品季节花相继绽开,新唐人电视台的世界级九项大赛也陆续纷呈。而面对正在进行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参赛选手是如何把握这一关键时刻的呢?看中国记者采访了首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奖的获得者王晶女士。

喜欢绘画的王晶把这次获奖称之为意外,使之受到极大的鼓舞。对于自己的亲身体会,极具天赋的她将领悟到的人生真谛溶汇在作画之中。"其实画第一张画的时候,只是按照写实的那种方式,把内心的真实感受,心很纯静的作画。后来,大赛组委会带着去参观了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有古典时期油画大师的一些作品。"这次写实油画的博览以及同行专家的传授,都令她大开眼界。她说:"其实这个大赛不只是让这些画家来参加,也是有引领的作用。我觉得有一种培训的感觉,非常有帮助。好的绘画作品到底是怎么画的?仔细地体会他们的原作,就能明白。实际上,古典的构图特别严谨和讲究,他的光线和人物的组织,色调啊,很多因素组合在一起,才会有构图的那种古典效果。如果只是设计的感觉,就差之千里。"

众所周知,当今的绘画艺术中现代派的风格,都与古典艺术迥然不同。王晶认为:"现代的绘画作品很多都是从西方古典油画中吸收养料。现在西方的设计啊,从他的起源到现在,经过了很长的过程。但是他要做高水准的话,需要从西方古典油画中大量吸收养料。但还是差距很大的。"

"现代绘画和古典油画的区别,最主要的反映在主题上的不同,有的人想反映一种情感。有的人想反映的人应该遵守的道德理念,有的是让人们思考一些社会的问题。这些所反映的东西都有不同的层次。有的是稍微带有阴暗性的,有的是有提升人们心灵作用的,画面层次的不同给人们造成心理上的影响也不同。反映不同主体的时候,形式也会不一样。不同的主体需要不同的形式来配合才能反映出来。"

"古典艺术是一种很平衡,对称,就是很正规。现代作品就是冲击力强,有刺激感,就会不完整,给人们感觉失去平衡感,色彩对比比较激烈,刺激人的视觉,会感到心里接受不了。西方的古典绘画就是非常和谐柔和,有一些古典画,你看了就感觉非常的美。很美也是有力量感的。那种力量不是说那种刺激的,激烈的。而是很深沉的感觉。"

目前,第二届全世界写实油画大赛日趋高潮,当问及将呈现什么样的作品时,王晶的回答令记者感到这位年轻的油画工作者在绘画艺术领域的攀登中逐渐成熟。她说:"这次想反映一个修炼者在中国被迫害的这个主题。在中国的公安系统比较普遍的东西,就是说为了让那些修炼"真善忍"的人们放弃信仰,采用酷刑这种手段。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无所顾忌。我曾经在中国被非法关押,所以知道这种迫害都是在一个黑暗的小屋子啊,或者在地下室,或者在楼梯的一个封闭的拐角。而且监狱的其他犯人有的也是不知道的。为了维护国家形象,为了维护公安系统的形象,现在(这个迫害)都是秘密进行的,都是背地里进行肮脏的交易。即使是国际人权组织调查的时候也是查不到的。这次全世界写实油画大赛的章程是表现纯真纯善纯美,首先是真实的,还要表现善,还要画的非常美。把这三者结合起来才行。我正在努力完善这幅作品。"

真正的美是从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感受到的祥和中体现出来。我们期盼她带来更多的崭新力作参与大赛,成为世界绘画艺术的精品。新唐人电视台的九项世界级大赛也将展现给人们回归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天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