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举行金大中遗体告别仪式40余件遗物被公开(图)

发表:2009-08-23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在汝矣岛国会前院以国葬形式庄严举行.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以韩国总统李明博和前总统金泳三为首的主要人士以及驻韩使节,遗属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预计规模将是史上最大.政府现在邀请了4000万人参加2遗体告别仪式.

美国将派遣以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为代表,包括对朝政策特别代表Stephen Bosworth, Donald Gregg前大使等10人组成的吊唁团.日本将派遣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等,预定将有11个国家派遣吊唁使节团.

遗体告别仪式由前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赵淳荣(音)和前环境部部长孙淑主持,祭文将由葬仪委员长韩升洙总理,追悼词将由韩国环境社会政策研究所长朴英淑分别负责.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出殡队伍将在没有路祭的情况下经过东桥洞私邸和光化门世宗路十字路口,首尔广场,首尔火车站广场等地向铜雀洞首尔显忠院行进.在显忠院,金大中前总统的遗体将在遗属参加的情况下,按宗教仪式和献花以及烧香,下葬,填土(用土填满棺周围空隙)等的顺序进行.

金大中墓地所在地是显忠院国家功臣第1墓区下端,收坟同碑石,石供桌,追思碑等合起来将占地264平方米.

崔敬焕秘书官22日传达了李姬镐女士的意思,李姬镐女士表示"迄今为止国葬平静的进行,对此向所有国民表示感谢", "希望国民给予合作,以使国葬安静,严肃地进行到最后. "

另一方面,金大中方面今天公开了金大中使用了近10年的拐杖和放大镜等承载着故人生前痕迹的40余件遗物.

金大中方面表示: "故人在6月初视力恶化之前不仅仅是韩国报纸,还一天不差地用放大镜查字典阅读日本报纸."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7月13日住院接受治疗,中间病情有所反复,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18月8日下午去世, 85岁享年.韩国政府19日宣布,鉴于金大中生前为国家和民族所做的贡献以及为加强社会团结,决定从18日到23日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这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