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救经济再出绝招推出"买冰箱送现金"计划

发表:2009-08-24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车换现金"方案功成身退后,美国今年秋季将再接再厉推出"买冰箱送现金"计画,以50至200美元的退款鼓励民众升级较省电的新家电.

美国联邦政府打算提拨3亿美元资助"买冰箱送现金"计画,分析师认为此举虽然会对陷入困境的洗衣机与洗碗机制造商带来一线希望,但仍不足以让惠而浦(Whirlpool) Electrolux与公司等家电商,脱离家电产业历来仅见的低谷.

"买冰箱送现金"所需的3亿美元预算财源,来自今年稍早通过的经济振兴方案,各州的实施细节将有所出入,美国能源部则已订出10月15日为各州提出正式申请案件的截止日期.

能源部预估, 3亿美元额度中的绝大部份11月底前就可以消化完毕.与必须交出旧车进行报废的"旧车换现金"不同,美国民众申请"买冰箱送现金"时,毋需拿出旧家电.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表示"此一退款办法可以协助家庭升级至更节能的家电,促进买气并直接振兴经济."只有粘贴"能源之星" (Energy Star)贴纸的新家电,才适用"买冰箱送现金"计画. 2008年生产的主要厂牌新家电产品中,有55%符合美国能源部与环境保护署(EPA)制定的能源之星规范.

对2006年房市冷却后遭逢前所未见销售低潮的家电业者来说,这个计画可以说是久旱逢甘霖.据家电制造商协会统计, 2008年全美洗衣机,烘衣机,冰箱与烤炉的出货量萎缩10%,今年截至7月衰减幅度更达15%.

即便是家电大厂也备感压力.美国家电市占率约四成的惠而浦,今年前两季销售已重挫20%来自瑞典的竞争对手Electrolux的北美出货量,也已连续12季出现衰退.两家公司都已裁员数百人,奇异公司(GE)今年稍早也考虑关闭一座个冰箱车间.

尽管总预算3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方案广受欢迎,但"买冰箱送现金"计画能否让消费者掏出现金购买大型家电,却备受质疑,因为联邦政府搭配各州购买节能家电退款的计画,在全美超过25州早已行之多年,而包含家得宝(Home Depot)与罗威(Lowe's)在内的家用品零售商,近来也大幅折扣扩销高价家电,但效果始终有限.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