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陆克文绝不可畏缩

作者:凯源编译 发表:2009-08-24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可能普遍认为,陆克文(Kevin Rudd)对中国的专业知识是他与北京打交道的一个有利条件,但中国最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表示,实际上这使他成为中国的一个打击目标。

因推动民主而坐牢18年的魏京生,是陆克文大学时撰写中国人权论文的题目。

魏京生本周访问堪培拉时通过翻译表示,澳大利亚总理如同他自己一样,成为中国政府如何实施惩罚的另一案例。他说:"显然,现在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压制澳大利亚政府。"

记者问,为什么北京将澳大利亚作为目标,他回答说:"澳大利亚的总理自以为很了解中国,其实不然。由于陆克文与中国有许多联系,中国政府希望,这些联系会导致他不会作出强烈反应。其次,过去,澳大利亚是和中国打交道的国家中最弱者之一。第三,澳大利亚(在国际政治上)只是一个小国。"

以流亡身份住在华盛顿的魏先生是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领袖。他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向澳大利亚提出的外交抗议作出"反击"。

将自己视为陆克文朋友的魏先生说,他不打算在此次访澳时与陆克文会面,以免"给他制造麻烦"。

中国政府指控魏京生从事"反革命活动",把他视为国家公敌。

陆克文1980年对魏先生所做的研究,对他关于中国人权政策的考虑产生了根本的影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悉尼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