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称全球经济陷入双重衰退风险升高

发表:2009-08-24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准确预估到金融危机爆发而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Nouriel Roubini)指出,有鉴于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退场策略的相关风险,经济陷入双重衰退的机率升高。

罗比尼在英国"金融时报"评论文章中表示,全球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触底反弹。中国、法国、德国、澳洲和日本等国复苏虽已经开始,但美国、英国和部份欧洲国家的衰退年底才会"正式结束"。

罗比尼指出,决策者倘若以加税、削减支出,回收经济体系过剩的流动性等方式,削减财政赤字,恐破坏景气复苏,经济陷入"停滞性通缩"(stagdeflation)。罗比尼将停滞性通缩定义为景气衰退和通货紧缩。

罗比尼表示,那些维持庞大预算赤字的国家将受到债市守护者的惩罚,因为通膨预期攀升,长期政府公债殖利率攀升,借贷成本飙升。而这些将导致停滞性通膨。

罗比尼在投书中写到,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速度比经济基本面所能支撑的还快,也可能升高经济双重衰退的风险,并强调全球无法再承受另一波危机,倘若投机客将油价炒到每桶100美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