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六十大庆”将大学生逼上自杀路

作者:小熊 发表:2009-08-24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都市报今天(2009年8月24日)披露:8月20日,23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洪威(湖北洪湖人),吊死在东莞汽车总站附近一出租屋里。地上,散落着封面表皮被划破了的毕业证书、被撕得粉碎的百元大钞以及洪威的求职简介--它们在悲愤地控诉:近两月来,洪威的找工足迹踏遍苏州、无锡、上海、深圳,参加了无数"喜迎国六十大庆"虚假招聘会,却无一个就业机会。早在今年7月,国家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就公开承认,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至少有三成多未能就业。尽管这一数字因为许多大学生"被就业"而远远低于实际上的大学生失业率,但各地政府仍然拒绝承认本地大学生就业难。而是高唱经济提前复苏,举办了许多"喜迎建国六十大庆"虚假招聘会,制造"招工者多于应聘者","大学生基本就业"的祥瑞。

人们认为,假如广东政府能够正视五成大学生就业难的现实,放弃压垮中小企业的"双转移",大学生就业困难一定会缓解不少。许多大学生就不会一毕业就走上自杀路。但是,因为各地政府都要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政绩迎接"建国六十大庆",大学生们只能在"喜迎建国六十大庆招聘会"中被骗走最后的生存信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