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高(智晟)症?黄燕又遭公安追捕

发表:2009-08-25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声援维权律师高智晟而屡受打压的黄燕,周一险被公安抓捕,她逃脱后现正四处躲藏。黄燕推测因国庆期间境外记者云集北京,当局有意把她禁闭,禁止她向记者透露高智晟受迫害的情况。(姬励思报道)

黄燕与男友吴先生居住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一所出租屋内,两人周一正准备搬屋期间,大兴区清源派出所五名公安,以查暂住证为由,前来抓捕她。

黄燕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时她刚好在屋外20米处,目睹有公安,就躲藏起来,才避过公安的追捕。黄燕说,该出租屋内有几十个租户,但公安只搜查她与男友。她认为由于国庆临近,当局有意把她关起来,以免她向记者透露有关高智晟受迫害的情况。她说:因为我知道高律师的事情太多,到时候国庆节要来很多记者,他们怕我把这些事情揭露,所以就到处找我。

黄燕的男友吴先生表示,公安见找不到黄燕,就故意刁难,把他抓到派出所拘留超过两小时才释放他,期间更粗暴的对付他,两度以胡椒喷雾射他。他说:当时只有我在屋内,他们找不到黄燕,就拿我出气,把我抓到邻近的派出所,上车前就用辣椒水的枪喷我,我顿时感晕眩,下车后又喷,很难受,半小时眼睛都挣不开。

黄燕表示,最近当局高度封锁高智晟的消息,她无法获知他最新的近况。据她了解,两个多月前,高智晟在当局的监视下,与他哥哥通过一次电话。(sb:这个电话都是在国保掌控下进行,国保要他怎么说,那是虚假的讯息,就是要迷糊外界,他过得怎么样。)

黄燕相信随著国庆临近,当局会加紧追捕她,她呼吁外界关注她的处境。

记者曾致电清源派出所,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黄燕在家庭教会内认识高智晟及其妻子,其后成为好朋友,高智晟于2006年底,被法院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获释后,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期间,黄燕不时冒险前往高智晟的住所探望他们,成为高智晟一家与外界传递消息的桥梁,她又曾经收留照顾高智晟从陕北到北京谋生的侄儿。黄燕因此受到当局的打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