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隐形衣或将实现(图)

发表:2009-08-26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隐形人截止到今天仍只存在于小说和科幻世界

哈利·波特的隐形衣并非是"天方夜谭",苏格兰的一名物理学家正在加紧进行研究,两年内人们或许会"看到"这样的隐形衣。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教授乌尔夫·莱昂哈特(Ulf Leonhardt)最近成功获得一笔十万镑的研究经费,将在未来两年内潜心研究隐形技术。

莱昂哈特承认,他的灵感来自《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以及小说《隐形人》,从2006年开始,他就致力于研究隐形术。

莱昂哈特说,他使用的技巧是"几何、光线和一点点魔术"。

数千年来人们对隐形相当着迷,带来了许多神话、小说和电影。莱昂哈特说:"从2006年开始,我就开始将隐形从小说推向科学,未来两年,我要将隐形术从前沿科学推向应用科技。"

视觉幻觉

莱昂哈特将隐形术说成是"终极视觉幻觉" ,他的一个想法就是利用折射金属使光波围绕某个物体扩散,就好像"海市蜃楼"。

如果将折射和反射原理推向极致,就能够形成视觉差异,比如透过鱼缸看鱼,鱼看上去比实际的要大,而且位置也不一样。

他说:"想象一个透明的材料它能够将光线扩散到物体周围而不至于使光线变形,这样就能使物体在眼前消失。"

莱昂哈特教授承认,隐形术的实际利用价值还很难确定,但可以用来改善视觉设备、改良显微镜和镜头等。

他说,关键的是要有想法和创造力,理解事物的本质,发明新的东西,正好像我们的祖先觉得人类可以飞行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