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三十六计》出版 详述工程由来得失(图)

发表:2009-08-26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旅居德国的著名环境学者王维洛博士研究撰写的《三峡工程三十六计》出版发行。这是当今世界各种文字中,第一本系统记载论述中国三峡工程是如何开始,在进行中使用了什么手段,以及三峡工程将会给中国的环境与民众带来哪些问题的书籍。


旅居德国的著名环境学者王维洛博士研究撰写的《三峡工程三十六计》一书封面。(记者天溢提供)

旅居德国的著名国土、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早在八十年代尚就读大学期间就关注三峡水库工程问题。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密切关心三峡工程的进展变化,收集研究各种有关三峡工程问题的资料。现在经过十五年的努力,他在博大出版社出版出版了世界上第一本系统记载论述中国三峡工程产生、发展的书籍。关于这本书,记者采访了王维洛博士,"这本书的名字叫《三峡工程三十六计》。大家都知道三峡工程是中国共产党四代领导人都特别钟爱的一个项目,而且在上马之前,有四百多位中国的专家都参加了论证。中国的媒体把它称作中国人的百年梦想。"

针对这个所谓百年梦想,王维洛博士说,"中国人都相信这么一个工程,特别是有四百多位专家参加论证,它是不会有错的。我只是想通过这本书,通过我对这个工程的了解,以及在工程建设,在工程决策,与现在在工程以后出现的影响,通过这些描述、分析,告诉大家,三峡工程并不是中国人的一个真正的梦想,而是一个噩梦。我只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噩梦!"

对此,王维洛博士说,"很多东西都是听起来很好,但往往只不过听起来是这样,实际上是另外一回事。因为确实在整个决策和建设过程中,他们使用了很多计谋。"

王维洛博士说,你能够从这本书揭示的事实中看到,"很多人都说,中国共产党是个不讲真话的一个政党,但是又有很多人相信他,所以说当他们在那里说假话的时候,也确实是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

对于这本书的结构,王维洛博士介绍说,"大家知道,中国有三十六计。三十六计呢,包括苦肉计啊、美人计啊......最后一计是三十六计走为上。那么我这本书呢也就分了三十六章,每一章是一个计。正好和三十六计是一致的,只不过我的次序没有按照三十六计的次序来写。但是呢,保存了最后一计的一致,就是三十六计‘走' 为上。"

据王维洛博士介绍,这本书目前已经能够在美国、欧洲,以及台湾和香港的很多中文书店买到。世界各地都有发行的中文报纸《大纪元》上刊登有具体的在当地购买的方法和地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