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未进入轨道 南韩太空大国梦碎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9-08-26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二十五日发射首枚太空火箭「罗老号」,但是仅「部分成功」,因为火箭搭载的卫星「冲过头」,未进入预定轨道,这也是南韩雄心勃勃跻身太空大国所遭遇的又一挫折。

火箭发射成功 卫星却偏离

韩联社报导,该枚卫星原本应该在升空九分钟后于地表上空三○六公里处分离,但实际上却在三百四十公里高处分离。太空中心负责人李柱镇说,卫星上没有推进器,一旦偏离就无法修正航道。

韩、俄科学家正在分析数据,调查失败原因。

这枚两节火箭「罗老号」南韩当地二十五日下午五时(台湾时间同日下午四时)在南韩东南岸罗老岛太空中心升空,约八分钟后酬载舱与第二节推进器分离,但卫星最后却未进入目标轨道。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安炳万说:「第一节和第二节推进器都运作正常,卫星也分离了,但是并未准确进入目标轨道」,所以是「部分成功」。

「成功了一半」 李明博勉续努力

南韩总统李明博说,虽然卫星未能进入轨道,「成功了一半」,「我们必须持续努力实现成为太空大国的梦想。」

自一九九二年起,南韩共发射十一枚卫星,但全都是以外国制造的火箭、由外国协助发射,「罗老号」是南韩首枚自本土发射的火箭,希望藉此跻身太空国家之林,追上亚洲的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

不过,「罗老号」发射时间经过多次延宕,制造过程也大幅仰赖俄罗斯,包括与南韩合造第一节推进器和技术支持等;至于第二节和整流罩总成、该枚用来观测地球辐射能量的卫星,则均由南韩自主研发制造。

南韩将在明年再度发射火箭,并预定在二○一八年达成火箭完全自制、二○二五年发射环月探测器等目标,并计划开发包括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等商业用途。

引发区域紧张 北韩撂话

这次发射也引起一些区域安全上的质疑,北韩称将会「密切关注」美国和亚洲邻国如何响应。北韩四月发射一枚搭载卫星的多节火箭,遭美、日谴责实为测试长程弹道飞弹,但北韩受制裁不得进行弹道飞弹活动,南韩未受此限制。
南韩国防部表示,将首尔「和平用途」且透明进行的火箭发射与北韩的相提并论,并不恰当。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