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8月27日)

发表:2009-08-27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外资踯躅中国楼市

依然"尚不确定"或者坚持"顺势而为",外资对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歧日益明显。就在有关外资重返中 国楼市的传闻沸沸扬扬之际,一些境外投资基金却似乎 对眼下这片东方热土处之淡然。8月25日,艾德维克(A DVEQ)资产管理公司的两位高层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 示,其投资节奏并未因其他境外资金追捧中国地产而受 影响。然而,在他们平静的背后,却是一些老牌境外投 资基金的活跃身影。

>>国务院: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 业健康发展。

>>巨额财政赤字 预警美元风险

美国东部时间8月25日,美国政府和国会公布了200 9年财政年度以及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期联邦财政预算 赤字预测,数额创历史最高纪录。巨额的财政赤字不得 不引发人们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以及对美元资产风险的 忧虑。而中国作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者,如何规避美元 资产贬值风险,也成为必须面对的问题。

>>央行"半年报":市场"不差钱"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2009年7月份金融市场运 行情况》显示,前7个月我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继续 增加,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天量放贷"后遗症":银行排队再融资

部分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告急,再融资被频频提上 日程,上半年天量放贷的"后遗症"正在逐渐显现。

◆中华工商时报

>>优化兑付家电下乡资金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核兑 付工作流程,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改进家电下 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的通知》,加强资金管理,充 分发挥家电下乡政策效应。

>>东星航空为重整不惜"清零"

昨天的重整听证会刚刚结束,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 立的全权代理人兰军和东星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朱霖今 天就匆匆赶到北京召开记者见面会,宣称东星航空股东 东星集团和东星国旅已经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东 星航空破产管理人之一的武汉市交通委员会。

>>国内成品油价格又面临调整

今日,北京各大加油站前排起了等待加油的长队。 受国际油价明显上涨的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又面临调 整视窗。据预测,此次上调幅度可能为300元-500元/吨 ,即每公升上调0.3元左右。

>>房屋买卖"免公摊"能否抑制涨价

本月25日《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进行 修订,其中规定,今后预售住宅或现房销售应按照套内 建筑面积计价,经适房和两限房销售按建筑面积计价和 结算房价款。

>>节能投资尚存三大障碍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逐渐提高,节能正成为全球可 持续发展的重要主题之一。但在中国,一些地区环境和 全球环境效益都很好的节能专案却举步维艰。GEF中国节 能促进专案办公室执行主任王树茂26日在上海认为,中 国节能投资尚存认识、技术和融资三大障碍。王树茂是 在此间举行的"2009节能环保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 的。

◆上海证券报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细则最迟10月出台 据新华社26日报导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 新华社记者问询时表示,根据保险法授权,保监会正在 抓紧制定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的管理办法 并广泛征求意见,两个办法争取今年10月1日新保险法正 式实施之前出台,最迟不晚于10月份公布。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对信贷过多投放 应保持较高警惕

26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就转变发展 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为主题进行的线民线上交流中,全 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表示,上半年M2同比增 速已经达到了28.5%,新增贷款的投入已经达到了7.37万 亿,这样的贷款增长让人担忧。

>>别让"率先复苏"成为负担

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点,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正越来 越受到关注。昨日,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 伟指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受制于能源结构、资金技术 以及经济发展阶段的限制。面对中国节能环保业的投融 资困境,国家发改委/世界银行/GEF中国节能促进专案办 公室执行主任王树茂建议实施国家财政拨款建立风险补 偿金等政策予以扶持。

>>中冶科工、日海通讯IPO过会

今年7月IPO审核重启之后,融资规模最大的IPO专案 昨过会。证监会发行部昨日晚间披露,根据发审委第82 次会议结果,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日海 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均获通过。

《第一财经报》

宏观风向微调∶抑过剩调结构 ※面对产能过剩可能破坏经济复苏的严峻现实,国务院 再次发出明确的信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 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 发展。

工业经济企稳向好 新能源产业泡沫隐忧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拟10月初公布 台资"登陆"藩篱拆除 境外机构在闽可开外汇账户 以色列率先加息 主要央行暂无意跟进 聚焦上市券商半年报∶中信海通净利领饺 昔日"公路大王"刘根山一审获8年有期徒刑 专家∶不必妖魔化外资水务 "限塑令"再回首∶一年省下半个大港油田 中缅管道获多方强力支持 韩印财团下注56亿美元 "一极两圈三层" 河南城镇化蓝图渐清 联想台湾撒下222亿大单 签约台企股价全面上涨 暗访地下炼厂∶"山寨柴油"是怎样炼成的? 川航现身 东星重整突生变数 标准升级 中药冲刺国际化 上汽再次对双龙投资计提11.8亿元 王建宙台湾布道TD∶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觉 中国气候谈判新姿态引外界注目 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掀起美中关系的引擎? 卡尔扎伊小幅领先 阿富汗大选六对手指控舞弊 韩国卫星或已坠入大气层并损毁

《上海证券报》

老产业仍在盲目扩张 新产业也现重复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 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今年以来,按 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国家制订了 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了控制总量、淘汰落后、 兼并重组、自主创新等一系列推动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 目前,政策效应已初步显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情况有 所缓解,产业发展总体向好。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细则最迟10月出台 老产业仍在盲目扩张 新产业也现重复建设 保险大鳄"逢跌"大举进场抄底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对信贷过多投放应保持较高警惕 别让"率先复苏"成为负担 低碳经济制约重重 专家建议设风险补偿金 中冶科工、日海通讯IPO过会 梅德文∶碳排放交易有望成为新的金融产品 长征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限塑一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空间仍很大 上海证监局积极落实期货公司分类监管工作 圣诞订单催热深圳出口 全行业复苏尚待观察 出口回暖过程将遇多重困难挑战 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广东证监局善用"以变制变" 河南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可获财政补助 世博会汽车馆昨日封顶 安徽多项金融数据位居前列 前7月内蒙古煤炭产量居首 财政部将进一步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 刺激措施难以奏效 日本出口加速下滑 泰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越南前8月吸引FDI锐减八成 美股连升六天 亚太股市普涨

《证券时报》

国务院研究部署抑制产能过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 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 康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部分产业结构调整进展不快,一些行 业产能过剩、重复建设问题仍很突出,不仅钢铁、水泥 等产能过剩的传统产业仍在盲目扩张,风电、多晶矽等 新兴产业也出现重复建设倾向。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 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必须要在保增长中更加注重推进 结构调整,坚决抑制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大力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

光大银行115亿引资方案获批 今年工业增速有望达11%-12% 中国人寿∶顺应市场加强波段操作 中国中冶A股IPO过会 四只新股明日集中挂牌中小板 工信部∶主要工业行业呈加快回升态势 部分新兴产业重复建设严重 我国将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 上海争创期货公司规范发展示范区 全国人大财经委∶当前保增长更需调结构 吴晓灵∶大量信贷将使我国面临长期通胀压力 大飞机发动机项目公司30%股权招募正在遴选 财政部∶改进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办法 工信部∶六项工作促进工业平稳运行 DDE指标之弱势选股策略 高财赤成经济隐患美元吸引力下降 美"旧车换现金"计划效果尚待观察 以色列将成金融危机中首个加息的发达经济体 大选在即日本股市再创新高 斥资280亿京东方LCD建设再升级 广深铁路上半年营业收入平稳增长 最近两月上市公司再融资提速 猪肉价格上涨利好相关养殖公司 格力电器 收入下降利润反增 福田汽车上半年净利增长超30% 新都酒店停止收购湖南酒店项目 宁波海运拟求购2艘散货船

《中国证券报》

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重复建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 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今年以来,按 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国家制订了 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了控制总量、淘汰落后、 兼并重组、自主创新等一系列推动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 目前,政策效应已初步显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情况有 所缓解,产业发展总体向好。

规范"一对多"关联交易难题重重 继续沿着经济复苏线索寻找机会 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重复建设 全年工业利润正增长难度大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IPO首日收益率为何长期居高不下 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和未上市股权细则最迟10月出台 全年工业利润正增长难度大 财赤1.6万亿 美经济复苏拖累重 美元世界储备货币地位将下降 RBS搁置亚洲资产出售计划 日本上月贸易顺差大幅增长 金砖四国将"抱团"匹兹堡峰会 新兴市场对冲基金上季盈利大增 萨科齐质疑交易员奖金制度 越南今年FDI规模锐减 日股创今年收盘新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