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热难受 上海地铁用大冰桶降温

发表:2009-08-2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从上周起持续高温闷热,3年前曾经轰动一时的上海地铁「大冰桶降温冰镇法」,这几天再度现身上海5号线地铁。

上海夏天最让台商受不了的就是比台湾闷热许多,尤其上下班尖峰时刻,搭乘地铁简直就像东京、纽约地铁挤得跟沙丁鱼一样。如果地铁车厢内冷气强些,乘客还能忍受,但若是搭乘地铁5号线的民众就惨了。

一些必须经常搭乘5号线的台商表示,上下班尖峰时间,地铁5号线车厢空调开了跟没开一样,出风口吹不出一点冷风,大家挤得臭汗难闻。为了降低车厢内温度,地铁公司从上周开始启用大冰桶降低,但大桶子占空间且效果不大。

他们说,上海地铁车厢内采用大冰桶降温「冰镇法」,不少上海人并不感到陌生。因早在3年前,当时地铁1号线就用过冰桶降温的土招数。那时由于1号线使用的部分直流驱动列车空调制冷效果不佳,曾在列车中放置冰桶临时应急降温。如今1号线空调改善了,没想到5号线又步上1号线后尘。

据了解,现在上海营运的7条地铁列车车型主要分A车和C车两种,1、2、3、4号线上使用的为A型车,5 、6、8号线则是C型车。与A型车相比,C型车造价较低,但载客量及机组功率稍逊一筹,同条件下的空调制冷效果较弱。再加上,5号线全线采地面及高架段,对车厢温度影响就更大了。

上海地铁5号线共有列车17列,除3列备车外,每天投入营运的共有14列。与其他线路不同,5号线客流呈明显的潮汐特徵,即早晚高峰时段特别密集,其馀时段乘客稀少。

此外,地铁5号线主要行驶人口密集的闵行区,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加速开发闵行区建设,大量人口涌進土地较市区低价位的闵行区。

人口涌入后暴增的高峰段客流量,加上空调品质差,造成5号线车厢越来越热。据上海地铁公司统计,从最初每日平均1万人次到如今13万人次,5号线客流量在几年内遽增13倍,导致5号线不堪负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