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开销料超千亿元层层贪污 北京百姓说透透(组图)

发表:2009-08-28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60年的"国庆"庆典将包括阅兵仪式等各种活动,北京市民估计开支将超过千亿。

有北京市民透露,这次的阅兵式等庆典活动的支出将超过奥运,甚至超过99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阅兵式的1400个亿。

(录音)"据说啊,99年江泽民检阅之后,花了1400个亿,这个估计不低于1000亿。
肯定得超,物价也增长了,标准也得超过奥运会"

有北京市民披露,仅监控异议人士和截止上访人员一项,当局的投入就是一笔巨额的费用。

(录音)"每天用警察看着截访的,乱七八糟,将近1千个亿呢!"

这次的阅兵式据说还有大学生、高中生参加。大学生扮演工人、农民的游行队伍,大学生的补贴每天40元,高中生每天20元。

(录音)"大学生有游行的,这次游行是群众方队,天天都在训练。一天好像40多块钱,叫伙食补贴,中学生20多块。天天在练队,这个月不要合练5次吗?"
(录音)"昨天报纸登的是20万群众出席。没有群众,都是学生,大中小学的学生,大学生都化妆成工人和农民。"
(录音)"那帮学生反正都在那,天天早上起来,我都听到老师喊口号,什么‘一切为了国家利益'。"

学生队伍统一服装,兰裤子和白色绿色T恤衫。市民反应这些都要从国库出钱,被称为拉动内需。

(录音)"现在他们训练穿着统一的T恤,带着那个太阳帽,裤子和上衣都是一样的,裤子是蓝色,体恤衫有绿色的,还有一个白的吗。有企业给他们发钱,这叫‘拉动内需'。给他们发了钱,他们就要花,然后统一买那些服装,那不就刺激了那工厂的生产吗"

初中生参加广场组字的据说有上万人,每天官方提供4筒八宝粥,几个面包,10根火腿肠。市民指出,实际上火腿肠1毛5分钱1根,但官方规定至少5毛钱1根,中间的差额被组织者贪污。

(录音)"一天发4合八宝粥,几个面包,10根火腿肠。这次至少是5毛钱一根以上。钱可能给的比较多,可是层层截留。"

首都民兵每天补贴15元。80万市民安保队伍中,民兵数目不详,市民说"小脚侦缉队"数目要多些。

(录音)"民兵占的不多,小脚侦缉队占的比较多,自费比较高,所以他用小脚侦缉队就不用支付任何费用了"

警察在集中值班后有奖金,据市民透露,警察在集中值班后还有大笔的奖金发放。

(录音)"六四以后,象湖南啦,海南啦,各地方的警察全出去玩去了。因为,"十.一"紧张不放假,他们提前出去玩了。外省的办事处的,到北京截访的警察一天的生活费600快钱,吃喝住。太不要脸啦。"

其它各项的庆典设施则难以统计,很多市民看见天安门广场今天在搭建临时厕所,据说设备很高级。

(录音)"今天我到市政府那,我看到那长安街正在搭临时厕所,多,多极了,都是高档的。以前拉个帆布棚子,一收就算了。现在这个高级了"

有市民议论说,这些钱如果给访民解决问题,恐怕早就没人上访了。


7月21日上午,北京地安门中学内上千名中学生在排练,他们将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胡嘉欣摄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