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动?激发运动的十大理由

作者:Delia Cabe;节译/陈静妍 发表:2009-08-28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否曾经下定决心运动,结果因太累、太忙、太烦,而无法付诸行动?以下是十个激发你运动的理由:

1.加强语言能力:在跑步机上做两次三分钟快跑,中间休息两分钟,学习新字汇的能力可以增加百分之二十。加速心跳速度以增加血液循环,输送更多氧气到脑部,有助于多重区域的生长。

方法:记忆事物之前,先做如上下楼梯的运动。

2.自然止痛:其实,减少膝盖、肩膀、背部、颈部的疼痛和僵硬,休息不见得是最好的,运动反而可以减少疼痛。运动会释放脑内啡,是自然的止痛剂,也能减少肌肉韧带的撕裂疼痛感。保持活动力会为关节炎等慢性病提供镇痛效果、纾解僵硬。

方法:每周两次瑜伽或太极,能增加柔软度、减少疼痛。

3.工作时更快乐:有运动的员工思维更清晰,能完成更多工作,和同事间的互动更佳,也比较不会因为生病请假。

方法:参加工作场所的健身运动课程,或请人力资源部设计午间瑜伽课,使用录像带指导,或在午休时间快走运动。

4.任何尺寸都可性感:女性走路或瑜伽四个月后,即使体重没有减少,也会觉得自己更迷人,更有心情谈恋爱。运动会使血液流到性器官,只须骑单车二十分钟,就能刺激女性的性欲达百分之一百六十九。只要有运动,六十岁以上也可以有满意的性生活。

方法:浪漫夜晚前尝试二十分钟有氧活动,每天走路或做瑜伽。

5.减少牙齿疾病:牙线和刷牙并不是牙齿保健唯一的关键,运动也扮演重要的角色。每周从事五次以上的三十分钟缓和运动,得到牙周病的机率降低百分之四十二。运动对牙周病的好处和心血管疾病一样,会降低血液中促使发炎的C反应蛋白质。

方法:除了保持活动力,每年须清洁牙齿两次(如果医师认为有牙龈疾病的风险则应该增加次数)。

6.降低感冒风险:缓和的运动不止加强新陈代谢,也强健免疫系统,有助于身体对抗病菌。

方法:保持活动力,但不要过当。超过九十分钟的激烈运动,如跑步,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

7.前进沈睡区:向睡眠品质不佳说再见。比起没有运动的女性,六十岁以上的女性如果走路或跳舞至少一个小时,每周四次,夜间醒来的次数会减少一半,并多出四十八分钟的睡眠。

方法:把目标定在至少运动半个小时。对大部分的人而言,轻微或和缓的活动不会影响睡眠。

8.对抗胀气:轻微的运动可以消除胀气,减少膨胀感。增加心跳次数及呼吸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有助于消除便秘和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胀气。

方法:走路或缓和的踩脚踏车,直到感觉改善。

9.视清目明:有益心脏的也会有益眼睛。活跃的生活方式会减少百分之七十老化斑点的产生。

方法:每天至少走一点六公里,身处户外时全年都戴防紫外线的太阳眼镜。

10.马上提振活力:觉得疲劳时出去走一走,活动身体可以增加活力、减少疲劳感。经常运动会刺激大脑中对抗疲劳的化学物质,如正肾上腺素、多巴胺,使精神更好,还有改善心情的血清素。

方法:散步二十分钟,或每天活动四十分钟。

来源:讲义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