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山火肆虐 数千居民撤离(图)

发表:2009-08-29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北部山火威胁居民区


高温干热天气连日来引发洛杉矶市周边地区多处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一万英亩,数千居民被迫撤离。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二十八日宣布洛杉矶县进入紧急状况。

本周以来,来自内华达州北部zF漠上空的高压持续影响洛杉矶地区,许多地方遭遇超过一百华氏度的高温天气。位于洛杉矶市东部和北部山区接连爆发山火,并向周边地区蔓延,截至周五夜晚,至少有四处山火肆虐。连日来,浓烟弥漫在洛杉矶北部和东部va区,华人聚集的圣盖博谷地区也受到影响。

位于北部山区的拉肯纳达石岭火灾最严重,至少已焚毁五千英亩山林,已有五十户居民被强制撤离。另外,靠近火场的约九百户居民被建议撤离家园。美国航空航天局属下的著名科研基地‘喷气推进实验室’园区距离最近的火场不到一英里,该实验室周五关闭了主园区。

超过两千七百名消防队员在多个山火现场扑火,消防直升机和灭火飞机轮番在火场上空洒水灭火。由于部分火场植被茂密,推土机无法发挥作用,消防员无法建立有效的隔离带,火势迅速蔓延。加上干热天气给救灾带来极大困难,截至周五晚,大部分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气象部门预报,洛杉矶地区的高温干热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日。消防部门预测,鉴于目前的形势,艰难的灭火行动至少要持续一周时间。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