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 全球人口逾90亿

作者:陈梅英 发表:2009-08-30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人口研究机构「人口资料局」(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简称PRB)统计,今年中,全球人口总数为六十八亿人,推估二○二五年将达八十一亿人,此后世界人口将持续增长到二○五○年达九十四亿人,其中,九十七.三%增加的人口来自低度发展区域。

依据PRB资料,目前全球人口最多三个国家依序为中国、印度与美国,分别有十三.三一亿人、十一.七一亿人与三.○六亿人。

推估到二○五○年印度总人口将超过十七亿人,超越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国家,美国人口数约四.三九亿人,仍然居第三。

过去一年中,全球二○九个国家里,有一○一个国家人口呈现增加现象,人口增加最快速的前五个国家依序为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与中国、奈及利亚,印度一年增加二一七○万人,相当惊人;但仍有二十四个国家人口减少,阿富汗因战事频仍,一年内减少四三○万人最多,巴西、津巴布韦、北韩也名列前茅。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今年总人口数推估约为一.二七亿人,在全球人口数中排名第十,但人口老化速度加剧,根据PRB数据,今年日本六十五岁以上人口比率达二十三%,对应十五岁幼龄人口比为一︰○.六,仅次于摩纳哥,PRB预估到二○五○年,日本总人口数将少于一亿人,约九千五百万人,减幅达四分之一,为全球人口减少最多的国家。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