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最高的贪官情妇”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独饮者 发表:2009-08-30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迭创受贿金额最高纪录的同时,陈同海生活作风上面也有惊人创意。这就是备受网友诟病的"公共情妇门"事件。与陈同海共享情妇的是另一位落马的政坛高官--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

原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不只创造了近两亿受贿数额和单笔受贿1亿6千万的最高记录,而且以无人匹敌的"能量"和"肚量"成就了史上价最高的情妇,为其问鼎吉尼斯纪录和"流芳百世"平添了又一个举足轻重的筹码。

能够成为中国石油大亨的红颜知己,无疑绝非等闲之辈,而能够让陈同海作为"礼物"相赠,其份量自然非同小可,连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也甘于"拾人牙慧",拜倒在这一尤物的石榴裙下,更显这绝代尤物的不一般,最为重要的是,她在献身两位高官,心满意足地享尽奢华的同时,以非凡的心机和手段,促成了一个贪腐天文数字的诞生,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当今中国乃至世界身价最高的贪官情妇这个头衔非她莫属。

且看陈同海如何炼成这一"最高身价情妇"的:

陈同海日均花费4万,一个月的消费就是120万!"每月交际一二百万算什么,公司一年上缴税款二百多亿。不会花钱,就不会赚钱。"这句"名言"其实也道出了他曾经很会在情妇身上花钱,进行直接的"感情投资"。

要讨得如此身价不菲的美人妇欢心,自然仅靠公款消费方面的那点便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于是陈同海受石化垄断盈利模式的启发,明目张胆地创造出"垄断谋私"理论,"作为共和国长子,我们不垄断谁垄断?"就是极好的注脚。

当然,陈同海更清楚,小恩小惠难以拴住情人的心,他得拿出"财大气粗"的真本事去征服女色,尽显其无所不能的超级境界。无论是炼油项目生活基地还是奥运帆船赛事基地的商业开发,都无不演绎出博红颜一笑的种种大手笔......

可悲的是,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这样一位叱咤风云、不可一世的高官,竟然连自己心仪的情妇都不能独享,而不得不拱手赠与他人同乐。过去那些穷奢极欲、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帝王将相曾经遭受过多少诟病,陈同海的"克己让人"的壮举也道出了多少"江山"与美人不可兼得的酸涩。

可悲之处不止于此,陈同海的"大方"和"义气",并没有换来杜世成的"肝胆相照",在他的罪行败露后,还是把昔日的"铁哥儿们"给招了出来,自己用金钱、美色苦心经营的利益共同体竟然如此不堪一击,他的能量再大,也终究没能逃脱赔了情妇又折兵的厄运。

而同样让人唏嘘不已的还是案件的美艳主角。所谓自古红颜多薄命。如此身价的高官情妇,曾经风光一时,曾经也忍辱负重,曾经也呼风唤雨,到头来得到了什么?终究不过是人家手中的玩物,随着主子的倒台同样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成为面对铁窗以泪洗面的怨妇。一时的聪明,一世的傻,怪谁,怪谁?

醒醒吧,那些正在做着或依旧沉醉于贪官情人美梦中的女人们!

-----------------------------------------------------------------

陈同海凭什么要纳税人替她养情妇

因受贿1.9573亿元,中石化原总经理陈同海一审被判死缓。作为中国第一大企业的掌门人,陈的豪奢与 挥霍在圈子内是出了名的,平均算下来,每日挥霍的钱超过4万元。事发前,监察部官员曾找他谈话予以提醒,陈同海竟辩解称:“每月交际一二百万算什么,公司 一年上缴税款二百多亿。不会花钱,就不会赚钱。”

穿名牌服装,喝天价洋酒,出入灯红酒绿之所,徜徉声色犬马之间,堪称新中国成立以来贪腐数额最大的超级贪官,陈同海的“极品生活”令人叹为观 止。除捞入私囊的近两亿元,每月还要花掉一两百万元的“交际费”,看来,也只有中石化这样的垄断巨无霸兼中国最赚钱企业,才能养得起如此巨贪。

养官、养庸官、 养问题官员、养贪官……在权力约束监督机制松弛乏力、职务消费用度失控的情况下,贪官们都是一步步地被“养”大的。过去,有人曾对国有商业银行的地市级行 长们作过估算,包括工资(只按年薪5万元计)、福利、接待费、出差费、公车使用、司机配备,以及电脑等其他办公设施统统算在内,大概一年需花费50万元才 能“养”住他们。现在看来,这些人的供养成本在陈同海面前,确实不值一提。某些垄断企业为何难遏暴利冲动,为什么难以让更多普通民众共享国企红利?花钱如 流水的陈同海已泄露了全部答案。

每月一两百万元的交际费,一年加起来就是一两千万元,如果再乘以陈同海在中石化长达8年的任职期限,总金额就在8000万元与1.6亿元之间! 这就是养一个陈同海的直接经济成本。好一个不以为然的陈贪官,仿佛视金钱如粪土,实则视国有资产和公共财富如粪土。不惜出卖国家利益,将赚钱生意交给情妇 去做,硬是拔苗助长地将情妇李薇打造成亿万富婆;而他在酒醺耳热之际作出了诸多“一言堂”式荒唐决策,如砸钱8亿元资助上海F1大赛等,更是使中石化蒙受 巨大经济损失。生活腐化、挥霍无度的陈同海,俨然成为中石化王国说一不二的“国王”。在这个已经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的巨无霸企业,是什么原因导致其一权独 大?

官员职务消费不能是笔糊涂账,国企负责人的职务开支更不能装在暗箱里。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不受约束的大手大脚终将撕天裂地酿成巨祸。 养一个“陈同海”要花多少钱?我们的官场和国企到底还有多少个“陈同海”被养着?如何打牢监督大堤,规范职务消费,防止每一分钱沦为“陈同海”们的盘中 餐、杯中酒、口中食?一连串的问号,亟需在现实中予以求解。否则,一个垄断国企即使做得再大、赚钱能力即使再高,它却与民生利益无关。对于此类仅对陈同海 之流有用的企业,于老百姓连一点意义都没有。















来源: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