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无赖 镇政府撵走小学自己入驻

发表:2009-08-30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隆兴镇政府看中了镇隆兴小学,因为小学内不仅有大树,且教学楼,幼儿园和学生公寓的房间数量比镇政府房间多很多,镇政府要撵走小学,自己入驻,而让学生娃搬进当地中学校园的危房去读书.家长们被迫蹲守小学阻止搬迁,最后发生僵持,动用警察维持秩序.合川区有关部门介入,镇政府迁址事宜暂缓.但隆兴镇镇长唐忠义表示:区里曾原则上同意我们搬,还出了文件,后来不知为何却没有下文,我们直到现在都没搬成.当然,如果经区政府同意,隆兴小学搬进了隆兴中学后,我们还是想到隆兴小学去办公. (重庆隆兴镇政府拟挤占小学学生可能进危房上课"8月28日华龙网-重庆晚报)

这个镇政府咋就这样无赖?


如果省略新闻的时间要素,要是说这件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时期,肯定很多人相信,因为我们的教科书就是这样教育我们的,而稍微多了解点历史的人可能不太相信,因为那时不过就是一个镇公所,哪有现在这样庞大的机构啊,所以也没有搬的必要.但无论如何,这事就发生在今天,人民的政府要把他们的孩子撵进危房里去,为此这个政府动用人员强行搬走课桌课椅,并且以组织的名义准备搬迁.而且至今还没有一点羞愧的表示而是理直气壮.

这个镇政府所以这样无赖,就在于他们把自己看成了人民的老爷,可以骑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就在于这个政府实在无能,不但没有办法建设当地更好的教学设施,反而与学校争利,就在于他们竟然还有上级的原则同意,就在于这个政府养的人太多又不干正事,所以这个政府能耍赖,敢耍赖.

令人无语的是,事情得以暂缓,又是因为群众起来了,是因为可能导致群体性事件了,所以镇政府只好暂时压下这口气,至于啥时候秋后算账,也许这个政府自有打算.也许这个镇政府还感到冤枉,和人家许多乡镇比比,办公条件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为什么不能住得好一点呢?其实,现在的条件就过分了,五 六个人一个镇公所就管得过来的事,需要那么多人干什么?

前几年,还有少数乡镇官员海选的实验,可惜现在是毫无声息了.不是人民选出的官员,又来欺负人民,这无异于敲诈勒索,这就是犯罪.可是可是,无语...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