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逾千名小学生无法上课

发表:2009-09-01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是中国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但在青海省西宁市却有一所小学因为教学楼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致使1100多名学生无法正常上课。

新华社报道,9时30分左右,位于西宁市城中区的七一路小学操场内已挤满了前来报名注册的学生和家长,由于学校主体教学楼出现众多裂缝成为危房,报名工作只好在操场内完成。

记者在七一路小学看到,偌大的教学楼大门紧闭,还派专人把守,不让任何孩子和家长进入。一楼至五楼的教学楼墻体出现多处明显裂缝,有些裂缝足有一公分宽,个别面板塌落,一些墻角有明显松动现象。大厅内张贴着告示:"此墻危险,请勿靠近!"

为了解释相关情况,在校园一显眼的位置张贴着一纸红色的"告全体家长书",很多家长看完后摇头叹息:"教学楼存在这么大安全隐患,孩子们在这楼里面上课,怎能放心?"

七一路小学校长赵青松说,8月4日在校舍安全大检查中,发现教学楼大厅出现裂缝,刚开始时裂缝很小,后来一天天越变越大,他们及时上报给省市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开会安排有关事宜,还请来多名专家对楼房进行鉴定。

赵青松说,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1100余名学生将不能在此教学楼上课,二至六年级学生将搬迁到劳动路小学去学习。

一名70多岁的孩子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孙子是这所学校二年级的学生,学校安排其到四五公里以外的地方去上学,不但浪费时间,而且很不方便。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一些家长提出孩子转校的要求。

  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负责人孙志坚说,西宁市一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鉴定后初步认为,该教学楼为C级危房,相关专家一直密切监测楼体的变化。至于裂缝出现的原因需进一步鉴定后才能下结论。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