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保险抱怨中国处处监管 淘金梦难圆

发表:2009-09-02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多家在中国大陆开业满7年的外资寿险公司迄今只有2家赚钱,外资寿险业者有苦难言,纷纷抱怨中国监管制度过严,淘金梦其实不易圆。

经济参考报报导,截至今年4月份,在中国大陆开业满7年的20多家外资寿险公司中,实现盈利的只有两家,产险公司情况更糟。

报导表示,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2009年「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调查报告显示,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大陆发展缓慢,在市场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其中寿险为5%,产险及意外险为1%。而去年在中国大陆中资寿险增长53.2%的情况下,外资寿险增长却为负的8.79%。

报导指出,报告调查多家外资公司,这些公司把发展缓慢的原因归结为:合资双方理念上的差异,过於严格的监管,以及中资保险公司快速的成长等。

报导表示,去年,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经历较为困难的1年。尽管它们坚信中国市场的发展仍旧十分强劲,但很多公司已感到难以维持其经济规模效益。

报导指出,在受访的公司中,有多家已在中国境内经营7至10年。对於那些以合资形式进入中国的公司,他们已体会到与毫无保险经营背景的中国大陆公司进行合作所带来的挑战,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问题令双方关系更加紧张。

报导引述普华永道审计部合夥人林同文的话表示,「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合资对象很多是非金融企业,对保险业了解不深,双方在沟通上存在困难。」而众多受访者认为,此次金融危机会令监管机构执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控制措施。

报导指出,种种不利的数据显示外资保险公司正在集体经历一个艰难的蜕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