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的主动与被动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9-02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仁、大智、大勇达赖喇嘛的法力面前,共党的歇斯底里,使它辛苦积累的笑脸统战破功,台湾人又看到当年总统选举期间中共的狰狞面目。

达赖喇嘛来台湾祈福,受益的岂止是灾民,而是台湾全体人民。中国政府将达赖喇嘛的人道关怀政治化,是因为他们首先将宗教政治化,「宗教是麻醉人民鸦片烟」就是共产革命的理论。因此他们把达赖喇嘛政治化我们不必诧异,正如他们也把亲共的所谓宗教界人士当作统战工具。

回顾台湾八八水灾过程,就可以看到共党政治的表现:

八月八日开始发大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九日就捐献一百万台币救灾,紧接着辜宽敏捐出三千万,其他人士、企业、慈善机构纷纷跟上。八月十二日,联合报发表「台湾民众的疑惑」中说,去年四川地震,台湾企业家与朝野「第一时间」捐助款项物资数量惊人,「反观这次风灾,半个台湾泡在水里,大陆海协会于十日二度致函海基会,除慰问外,也表示愿意『根据台湾的需要,提供必要的协助』。正在台湾访问的福建省访问团和银联访问团表态各捐一百万人民币,至于民间捐款、企业捐款,则尚未看到。」经提醒,海协会紧急动员十八家企业理事单位捐款,人民网在当天下午六点半宣布捐款逾亿元。

中国政府对捐款很被动,但是对派人来台湾非常主动。在拒绝美援被揭露后,马英九在八月十三日被迫表示可以接受外援;八月十四日,共党方面表示,他们愿意提供物资、医疗及基建队伍协助救灾,并暗示愿派出救援队及大型直升机赴台。八月十六日,一架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运载救灾物资到台湾;八月十八日,美军直升机开始执行重机具吊挂作业;这一天,国台办主任王毅亲自出马表示,中国飞龙公司的一架米-二六直升机,随时可以到台湾去,「没有任何政治问题,没有军方背景,是中国飞龙公司的飞机,可以去调查,可以上网去看」。猴急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中国有真正的民办企业吗?别忘记,党领导一切。马政府不敢接受中国直升机(驾驶直升机的人才敏感),却决定接受组合屋。但是过去中外媒体都报导过四川灾区组合屋因为含有甲醛导致孕妇受害的事实,却引发中国政府不满,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十九日记者会指这是台湾有些政客挑拨离间两岸同胞的感情。然而以前那些报导不是事实吗?或者台湾同胞比四川同胞更加「骨肉」一些,质量特别保证?在这个记者会上,范丽青第三度推销他们的直升机。

八月二十一日,自由时报刊出「无施工图,中国组合屋难倒工程师」。二十二日晚,三名技术人员就到达台湾。本来来十个,台湾方面有顾忌,第一天只接受三位。可见,中国方面故意不给图纸,而人员「严阵以待」,随时上阵。高雄世运会,中国代表团「来不及」出席开幕式,派人「救灾」则非来不可。到底有何政治与军事意图?在这个情况下,中央企业的中国移动再将三部通讯车(连人)借给台湾,是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国台办指责达赖喇嘛来台湾是「消耗」灾民。台湾用语是「消费」,共党要博感情,却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丢脸死了。谁在搞政治消耗救灾,共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