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英国一掷千金 风头盖过阿拉伯阔佬(图)

发表:2009-09-02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8月24日,伦敦邦德街的Louis Vuitton专卖店

英国购物天堂--伦敦西区迎来了大批中国游客,他们出手大方的程度超过阿拉伯皇室,让俄罗斯超级富豪黯然失色。如果仅从他们身上看来,也许疲软了9个月的经济就要迎来曙光了。

退税商店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当地的开销相当于去年的三到四倍。

而在拥有De Beers和Graff等大牌珠宝店的邦德街,中国人在退税商店里花的钱已经超过了海湾国家、俄罗斯、美国和尼日利亚的阔佬。

"我们在找高品质的品牌货。"来自北京的金融人士、28岁的Lillian Wang在牛津街接受采访时说,"我没有别人那麽狂热,买一大堆LV(的包包),但我敢肯定北京的价格比这里贵多了。"

"英镑贬值是个有利因素。"

四万亿刺激计划出炉後,中国经济将有希望保持8%的增幅,超过任何一个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发展速度。

这抵消了出口需求下降的不利影响,中国富人阶层收入继续保持上升,购买欧洲奢侈品的能力有所增强。

牛津大学经济学教师Linda Yueh说:"中国人的收入仍在大幅增长,尤其是富人阶层。"

"因此有钱的中国人可能会希望趁着英镑疲软的时候好好购物一把。"

虽然今年初英镑兑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从低谷有所反弹,但仍远不及2008年中期的水平。

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英国经济就陷入了泥潭中,国内生产总值下降速度是1980年以来最快的。英国工业联合会的数字则显示,8月零售销量降幅超过预期。

市场调查公司Mintel的Richard Perks认为,在这种形势下,指望中国和远东国家的游客力挽狂澜是不太现实的。

"有些商店受到的益处很大,伦敦的零售业绩也可能受到了一些提振,但对整个国家来说作用还是太小了。"

口味不同

可和其他有钱的中国消费者不大一样的是,Wang除了买给丈夫的900英镑的西服,只给自己购置了一双仅50英镑的鞋。她不但关注大品牌,还光顾了更多普通小店。

旅游公司Travco的管理者Charles Wang说:"大多数中国游客会住在伦敦的四星级酒店里,在LV、Gucci、Armani和Burberry等品牌上一掷千金。"

根据以往的数据,运动器材和家具也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

Selfridges商店的发言人Bruno Barba则表示:"中国、中东和俄罗斯的消费者都喜欢奢侈配饰,比如皮包,珠宝和手表。"

Barba称在Selfridges商店里,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水平无论在哪个季节都高居前五名。

为游客提供退税服务的Global Refund的报告显示,2009年前7个月邦德街的中国游客消费量比去年增加了164%,而俄罗斯人消费量则减少了27%。但俄罗斯人平均花出了1,295英镑,仍远高于中国人的973英镑。

"虽然经济形势不好,但我们预期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到2009年底。"负责英国销售业务的副总裁Nigel Dasler说,"他们旅游开支的70%都用在买东西上了。"(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