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真环保吗?(图)

作者:丹婷 发表:2009-09-03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桑 2010 的电动车

【看中国北欧记者丹婷编译报道】据丹麦广播公司(DR)报导,世界自然基金会德国分部的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表明,电动汽车可能会比传统汽车对环境危害更大,除非人们能确保电动汽车的电力能源取自于新型可再生能源。

这项分析报告的负责人维维安娜阿达孜(VivianeRaddatz)提到,如果仅仅将电动汽车插入充电站的充电插头,无论是现在还是在2020年电动汽车都未必比传统汽车更有效及环保。比较乐观的情况也只是,到2020年电动汽车对环境的污染已没有柴油车那么厉害了。

她还指出,将电动车与可再生无二氧化碳排放新型能源相结合也是非常困难的。

根据维维安娜的分析,如果人们想比较一辆使用火力发电厂提供的电能源的电动汽车及一辆新车的环保效应,人们就会发现在丹麦,使用火力发电厂提供的电能源的电力汽车将比一辆普通高尔夫(Golf)柴油汽车多排放百分之三十三的CO2,而在德国,电动汽车将多排放百分之50-67的温室气体。

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教授克里斯格林(ChrisGreen),刚刚完成了一项有关如何阻止气候变化的研发项目后,也怀疑电动车的好处。他说,如果电动车只是利用石油和煤炭等燃料来提取能源,电动车对气候的环保影响是非常有限。

在丹麦技术大学工作的的电动汽车专家博伊尔奥尔斯特曼却认为基金会的分析报告并不完全。他认为当人们制造更多的风力涡轮机时,电动汽车就变得重要了,因为风力涡轮机可以用来储存能量。他说原则上,电动汽车应该使用风能,这样它们的二氧化碳中性的功能就突出了。所谓二氧化碳中性,就是二氧化碳净排量为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