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农场主日益增多(组图)

发表:2009-09-03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家庭农场里,妇女传统上是做父亲或丈夫的助手。但是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显示,由妇女当家的农场越来越多,而且,其中很多人还是从完全不同的职业转行务农的。她们喜欢把健康而味道上好的产品送往当地市场。

朱丽.斯蒂纳每天的工作就是养鸡。她是5年前来到马里兰州沙普斯堡的埃文桑农场的。朱丽说:"我生了儿子之后,就辞去公司的工作,搬到这个农场来了。"


刚开始,朱丽在一小块地上种菜。除了自己吃,还把多余的菜卖给她丈夫单位的同事。如今她的农田已经扩充到53公顷,种着100多种蔬菜。她还养鸡,养牛和猪。

珍尼.迪茨班德也是个农场主。她的农场在马里兰州基迪斯维尔,饲养着200只山羊。珍尼拥有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博士学位。但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十几岁的儿子们在一起,珍尼毅然放弃了在生物科技领域的工作。

珍尼说:"那显然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是我这样做了,搬到农场来了。我从来不往回看。我在这里非常快乐。"


珍尼说,她的遗传学背景对她养羊很有帮助,而她的化学知识也用在了羊乳肥皂的制造上。

像朱丽和珍尼这样的女农场主在美国越来越多。

根据2007年的农业普查,作为农场主要经营者的女性在过去5年里增加了30%。在全国220万个农场中,由妇女经营的占14%。

美国农场局的经济学家斯蒂法尼.甘布里尔说:"妇女作为农场主要经营者越来越多,就和妇女在其他行业里人数上升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这是一个正常的趋势。我想女农场主的人数还会继续稍微增加。"

珍尼分析了女农场主越来越多的原因:"我觉得务农很适合妇女,因为我们更愿意照料、抚育,喜欢看到自己照料的东西不断成长。哺育生命是妇女的天性。"

妇女当家的农场一般规模都比较小。但是由于农贸市场越来越受欢迎,而且消费者越来越热衷于购买本地产品,所以她们都经营得都不错。

朱丽说:"农贸市场开始成为一种趋势,这对我这种种植特殊农作物人来说,确实有帮助。我们的产品可以在农贸市场卖个好价钱,而不必卖给中间商。"

互联网也使小农场主更容易采取先付款的交易方式。朱丽介绍说:"我们每星期送电子邮件给订户,告诉他们我们在他们的篮子里准备好了什么东西。我们还为他们提供菜谱,告诉他们一些田里的消息,让他们随时掌握农场的情况。"

这些女农场主说,虽然干农活很累,但她们喜爱这种独立、灵活性和成就感。正如朱丽所说的:"这种感觉确实非常好,因为每天结束时,你都会感到你为人们提供了品质非常好的食物。"

朱丽对于自己转行务农,从来没有后悔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