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台湾限制达赖喇嘛访台行程

发表:2009-09-03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的随从凯度顿珠(Khedroob Thondup)周三表示,迫于大陆方面的压力,台湾官员已要求达赖喇嘛取消公众演讲与媒体活动。

凯度顿珠称,达赖喇嘛已被要求取消一场记者会、一次万人公众演讲及多场采访,并放弃与台湾高层领导人会晤的希望。

达赖喇嘛此次台湾之行主要是抚慰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的灾民,他在走访高雄期间,避免在公开的祈福活动及与地方官员会晤中发表政治性讲话。

凯度顿珠告诉路透社:"北京领导人担忧达赖喇嘛会有演讲安排......台湾领导人则言听计从。"

"但台湾不受共产党领导,是一个民主的台湾,"他表示,达赖喇嘛不会"难为"东道主。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大陆并未要求马英九限制达赖喇嘛的活动。

王郁琦说:"达赖喇嘛的行程完全由他个人决定。我们尊重他的决定。"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周三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对达赖喇嘛提出批评,他说:"他依然在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50年前他逃离祖国,现在还在欺骗世人、欺骗舆论。"

北京方面没有批评马英九,他对大陆一向友好,此次批准达赖喇嘛访台也是迫于反对党领导人的压力。但大陆方面推迟了与台湾部分交流活动,取消与台湾的一些小活动。(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