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导:印尼发生强震

发表:2009-09-0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009年9月2日下午2点55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422人受伤。(摄于9月3日,西爪哇省Cikangkareng,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搜寻遇难者遗体。)


此次强震的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约142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震源深度30公里。(摄于9月2日,西爪哇省小村Cisaat)


地震已造成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3,000余座建筑物严重受损,近1,000座建筑物轻微受损


西爪哇省Pangalengan,一栋房屋在地震中倒塌


印尼位于大陆板块交接的太平洋地震带,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西爪哇省小村Cisaat,一座清真寺在地震中毁坏。)


受损清真寺内部


此后震中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里氏6级和里氏5.1级。(摄于西爪哇省打横)


地震过后当地气象部门一度发布海啸警报,但在30分钟后撤消。牙律地区巴马布海岸附近洋面下午3时曾出现1米高的巨浪,但气象部门未因此提高海啸警告级别。(西爪哇省巴布亚)


印尼当地官员9月3日表示,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幸存者,死者人数在未来24小时内还可能继续增加。(西爪哇省Cikangkareng,救援人员在房屋废墟间搜救幸存者。)


救援人员在房屋废墟中发现一名遇难儿童


由于害怕余震发生,目前仍有近5,000名灾民不敢回家居住,而是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和避难所里。(西爪哇省打横,一位妇女在毁坏的房屋附近打电话。)


西爪哇省Kuningan,妇女和孩子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区内休息


一个受伤的女孩在帐篷内休息


西爪哇省打横,一个男孩在地震中受伤


病人从医院转移至一处军方基地接受治疗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