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9月4日)

发表:2009-09-04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WEF重返大连:五议题探寻世界增长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以"把脉世界经济" 闻名的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我国大连 举办第三届夏季论坛,将吸引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 1300多名政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会,共同探寻下一轮 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全球气候服务框架达成

由世界气象组织主办的第三次世界气候大会9月3日 通过了《高级别宣言》,决定建立全球气候服务框架, 以加强科学的气候观测和服务,更好地应对与气候变化 相关的各种灾害。

>>民间投资"20条"最惠中型民企

中国有望于年内出台鼓励民间投资的20条措施,其 中包括允陪茪H注册从事放贷业务的《放贷人条例》。 >>A股"调整阴霾"宣告结束?

在经历了连续数日的回调后,昨日A股惊现报复性反 弹。沪深两市双双收复象征"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 A股中无一股下跌,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场内迅速上蹿的 人气和资金令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意外",不少券商分 析师预计,困扰了A股一个多月的"调整阴霾"即将宣告 结束。

>>中国率先认购500亿美元IMF债券

9月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中国政府 已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明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中国人 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此签署协定,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不 超过320亿特别提款权(SDR),即约合500亿美元的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中华工商时报

>>夏季达沃斯探寻经济可持续增长新模式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以"把脉世界经济" 闻名的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我国大连 举办第三届夏季论坛,将吸引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 1300多名政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会,共同探寻下一轮 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地方政府翘首以待"20条"

继4万亿政府投资经济刺激效应之后,民间资本即 将入场接棒,驱动经济复苏。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牵头 制定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意见》 ,即鼓励民间投资20条穴下称"20条"雪已上报国 务院,与5年前"‘非公经济36条'出台无法落地" 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地方政府表现出热切期待之情,纷 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制定配套措施。

>>二手房疯抢避税末班车

2009年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9月3日上午 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尽管此届展会上新 盘比例并不小,但二手房展区人气愈发旺盛。

>>房地产成本公示最怕"雾里看花"

在政府部门的强力推动下,9月1日起,江西房地 产开发企业开始面向社会公示商品房开发销售资讯。这 一"新政",让很多期酗w久的人希望借此"拨云见日 ":一则希望了解高房价迷雾背后的成本真相;二则渴 望促使房价回到理性状态。

>>文化产业成经济增长新看点

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消,逆势上涨的文化产业有望 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在《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细则即将公布之际,上海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进驻日本 、动漫产业促进会落户张江和近期文化产业企业对上市 融资跃跃欲试等一系列新动作,皆为在文化产业发展管 道和模式上的努力尝试,也为我国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创 造了新契机。

◆上海证券报

>>中国驻世行、亚行执行董事易人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 命陈智敏、黄明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杨少林为驻世界 银行中国执行董事,杨英明为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 董事。免去邹加怡(女)的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职 务,张文才的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职务。

>>银监会手下留情 银行次级债可分年扣减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3日晚间表示,为了提高银行业的 资本品质,银监会正在研究,拟对银行相互持有的次级 债分年从附属资本中扣减。这一政策将有助于优化次级 债务资本工具的投资者结构,不会减少商业银行次级债 的发行量。

>>沪深股市罕见"满堂红"

昨日沪深股市喜迎"满堂红",A股、B股、权证等 各类品种无一下跌。上证综指单日放量上涨4.79%,刷新 近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纪录,并且重新收复被称为"牛 熊分界线"的半年线。

>>又到考验市场供求平衡艺术之时

A股市场似乎很难逃脱这个宿命:每当IPO和再融资 蜂拥而至时,便是A股股指大幅调整之时。

>>改进贸易信贷登记管理外汇局再出招稳外贸

为改进贸易信贷登记管理,促进经济发展,国家外 汇管理局8月底再次下发通知,宣布进一步改进贸易信贷 登记管理。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今年以来外汇局第三 次对企业的贸易信贷登记进行完善和改进。通知自9月1 日起实施。

《第一财经报》

第一财经进军数字媒体 推出全新服务品牌"ONE." ※上海正加速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面对路透社、彭博社 等境外金融与财经资讯供应商,上海急需着力打造一个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华语财经资讯平 台,第一财经适时推出以数字化媒体为核心的"ONE."品 牌,体现出参与构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的精神 追求。

中国500亿美元购IMF债券"三分天下" 轮胎特保案处理建议提交奥巴马 15天内见分晓 川气东送价格大涨 天然气价格机制新雏形? 中石油"团购门"拼图 新浦东机构确定 "小政府"状态依旧 住房保障时间表初定∶三五年内解决困难群体住房 陈德铭赴印度参加WTO小型部长会 多哈谈判或重启 中投相中英国"金丝雀" 87天速战 全球首个甲流疫苗获批 中国联通长话费大降 逐步打破资费"坚冰" 家乐福在华零售业霸主地位不保 中国稀土出口配额超出国际需求 淡季不淡 长安福特8月销量同比翻番 宜家展开低价策略 志在扩张二、三线城市 赵S纳∶G20财长会议是"清点库存"会议

《上海证券报》

轮胎特保案呈交 奥巴马陷入15天长考 ※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迎来关键时间节点。昨日凌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交了关于中国 输美轮胎特保案的最后建议报告。按照安排,奥巴马将 于9月17日前作出正式裁定。 今年4月20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中国对美轮胎出口 扰乱美国市场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对 中国产乘用车轮胎发起特保调查。6月29日,美国贸易委 员会建议在现行进口关税(3.4%-4.0%)的基础上,对中 国输美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 45%和35%的特别从价关税。

王岐山会:冀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轮胎特保案呈交 奥巴马陷入15天长考 中国驻世行、亚行执行董事易人 银监会手下留情 银行次级债可分年扣减 煽火沪深股市罕见"满堂红" 又到考验市场供求平衡艺术之时 改进贸易信贷登记管理外汇局再出招稳外贸 焦瑾缣J货币政策应更多关注资产价格 两公司IPO申请7日上会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IMF债券 8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9.9% 工信部∶鼓励有条件中小企业 收购境外品牌信贷资产证券化有望进一步扩容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王彩凤∶稀土行业不会走关门路线 鼓励外资投资冶炼分离企业 振兴规划或重点支持数字出版业再获利好 "十一五"末小煤矿将减少至1万处以内 北京合资与民营加油站领降 部分已跌破涨价前零售价 樊纲谈股市∶正日渐成熟 被控贪污罪和受贿罪 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受审 沿海海运运价恢复性上涨 折射宏观经济回暖市场推盘速度减慢 地方上规模最大对外经贸企业在渝成立 7月份我国轿车出口同比下滑逾七成 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不赞成"W型"说法 匹兹堡金融峰会倒计时 欧美央行高唱维稳 海外并购好不热闹"三字经"让国企照照镜子 受伤债市发出回暖强音 美联储离胜利渐行渐近 美证监会承认多次错失揭露麦道夫良机 辉瑞公司因不当营销被罚23亿美元 A股带动亚太股市上涨 欧元区生产者价格指数7月环比降0.8% 韩国经济二季度环比增2.6%

《证券时报》

深沪股指创近半年单日最大涨幅 ※受多重利好因素鼓舞,沪深股市昨日强势上行,上证 综指成它炭_2800点,深证成指则出现6%以上的巨大 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有效放大,总量超过2100亿 元。 从股指表现看,沪市综指收报2845.02点,涨130.05点, 涨幅为4.79%,成交金额1424.53亿元;深市成指站上 11000点,收报11404.05点,涨665.1点,涨幅为6.19%, 成交金额709.30亿元。两指数双双创出自今年3月5日以 来的单日最大涨幅,重返整数关口及半年线上方,市场弱 势特征有所改观。

银行交叉持有次级债拟分年扣减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IMF债券 美贸易代表向奥巴马呈交轮胎特保案建议 银华沪深300今起正式发行 支持开展中小企业贷款证券化试点 我国消费品工业将保持回升态势 认真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上证央企ETF累计报酬达1%即可分配 8月份我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9.9% 科瑞集团投资1.6亿澳元成为银河资源第一大股东 欧巴印瑞四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退出策略"成G20争论焦点 OECD∶尚不应结束经济刺激计划 开工率大幅上升中国铝业降价警示 ST金顶三独董成未u劾总经理 上实发展∶资金紧张营销不力 复地集团∶快速成长时不忘控制风险 中铁二局近日中标近12亿元工程 中油化建7日审核资产重组今起停牌 上海汽车增加期刊出版等经营范围 招商轮船收到1831.6万元财政补贴

《中国证券报》

交叉持有次级债扣除将"新老划断" ※中国证券报记者3日获悉,银监会对《关于完善商业 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做出适当 调整,对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从附属资本中扣除, 将按照"老债老办法,新债新办法"来执行,同时,银行 互相持有的新增次级债将分年从持有方附属资本中扣 除。

新股挂牌首日涨幅逐步缩小 新能源汽车"大跃进" 产业联盟呼声四起 交叉持有次级债扣除将"新老划断" 国际金价延续上升势头 我国颁发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中国率先认购不超过500亿美元IMF债券 沪深股指刷新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试点将开展 未来投资增速或高位略降 两公司IPO申请7日上会 李伏安∶稳健推动资产证券化 交叉持有次级债扣除将"新老划断" 部分股份限售是否影响新股定价 焦瑾缣J货币政策应多关注资产价格走势 "信贷淡季来得特别早" 金砖四国将加强反垄断合作 经济初现企稳迹象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汇率中期贬值风险大 美两监管机构拟协调监管力量 BP在墨西哥湾发现"巨型"油田 G20财长再为世界经济把脉 美联储对经济复苏信心增强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