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撤换总理 内阁大地震 (图)

作者:陈成良 发表:2009-09-0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云灿获提名出任新总理

 
南韩总统李明博三日宣布改组内阁,撤换总理韩升洙在内的六名重要阁员,提名前首尔大学校长、经济学者郑云灿出任新国务总理。这是李明博自去年二月就任总统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内阁改组,也是首次更换总理。

更换法务、国防等五部长

李明博在「七四七」政见跳票后不仅捐出薪水,还捐出私人的九成财产,在上任不到半年向全民鞠躬道歉了两次。如今他的五年总统任期已过了一年半,南韩联合通讯社日前指出,李明博迫切需要改组内阁,以因应严峻的经济情势,并扭转低迷的民意支持度。

这次内阁改组中,法务、国防、知识经济、性别平等与劳动五部首长也全都替换。值得注意的是,统一部及外交通商部长官都留任,观察家认为,这显示李明博的保守派政府处理北韩及其核武野心问题时,仍将维持强硬立场。
在南韩,总理的地位仅次于总统,但比较是象征性职位。依照南韩政治制度,总统提名的总理需经国会投票通过,国会也将为其它内阁职位的提名人举行听证会,但无权否决任命案。

大国党在四月的国会补选五席中未赢得任何一席,执政党员与保守派媒体此后不断呼吁李明博改组。南韩下一次的国会补选预定十月举行。

韩 联社分析指出,这次内阁改组具有为李明博第二期执政奠定人事基础的意义,总理提名人郑云灿是忠清道出身的进步、改革派人物,与现任政府的地域、理念特色有 所出入。预计会在政府内部和朝野政党结构中,带来相当大的变化;加上他是经济学者,有助协助李明博让国会通过减税与劳动改革。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