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到大学 乐当同学助听器(图)

作者:傅潮标 发表:2009-09-0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维翰(左)是邱智彦的另一双耳,两人从国中到大学3度同校,成为麻吉好友。

家住苗栗市的屏东科技大学大三学生陈维翰,就读苗栗国中时便与听障生邱智彦同校,两人同时考取苗栗农工森林科。因为邱有听觉障碍,坐在后座的陈维翰在苗农3年期间成了他的另一双耳,功课上有不懂的地方,都热心为他讲解,彼此结为好友。

一起考上屏科大

巧合的是,苗农毕业后,两人不约而同都考上屏科大,且都录取农园生产系,再续同窗缘份,情同兄弟。远赴南台湾求学,陈维翰仍在旁协助这个从小失聪的同学。已有女友的陈维翰笑说,下一步要「辅导」邱智彦交女朋友。

国中同校 高职同班

邱智彦小时候发烧过度,造成中度听障。因戴着助听器,让内向的他感到自卑,为躲避别人异样眼光,常把助听器拿下,以致听不到。考上苗农森林科后,班导师、科主任彭宏源,从新生资料上看到陈维翰与他都是苗栗国中毕业,安排他担任邱智彦的辅导志工。

邱智彦虽受过唇语训练,学会口语表达,但仍不是很清楚。陈维翰刚开始只能靠笔谈,长期互动下来,双方默契十足,沟通无碍,有时甚至无声胜有声。
高职3年,陈维翰成了邱智彦另一双耳,不管是老师讲课的内容或交代的作业,总是热心帮他解说、细心叮咛。

3年前从苗农毕业后,两人并未事先讲好要读什么学校, 没想到这么凑巧,发榜后都上屏科大农园系的榜单。虽然他们不同班,但有些课会一起上,在台湾尾的异乡再度同窗,都很珍惜这段缘份。放假返回苗栗,还常一起到母校探望昔日恩师彭宏源。

已有女友的陈维翰,盛赞邱智彦人长得帅,MSN打字又快,还写得一手漂亮好字,只是太内向,对他有信心,一定要鼓励他交到知心的女朋友。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