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甘孜30多寺院召开大会吁藏人停止杀生与斗殴

发表:2009-09-06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共划入四川省的西藏东部康区甘孜州境内30多座藏传佛教寺院代表出席下于今年8月份在色达县召开大会,并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决议要求甘孜境内所有藏人今后停止杀生、斗殴,以及偷窃等不良恶习,并呼吁所有藏人增进团结,共同致力于行善事业。

据正在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擦瓦堪赞学习佛法的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僧人引述境内可靠消息向本台表示,(录音)"今年八月,在西藏康区已故著名慈善大师堪钦晋美平措创立的喇荣无明佛学院现任堪布(住持)、佛学博士次成洛珠为首的部分寺院负责人组织下,在色达县召开了一次大会,共计甘孜州4个县所属30多座寺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消息人士表示,(录音)"召开这个大会的主要原因是,在西藏和其它各地都有斗殴、杀人、偷窃及宰杀牲畜等发生,为了制止这些,通过召集会议,与寺院代表们进行探讨,最后一致通过了八项决议,其中包括:要求藏人停止随身佩戴腰刀;不可杀人;停止相互斗殴;在寺院举行佛事活动时,停止供荤;在俗家做法事时,禁止向僧人供荤;停止各家宰杀牲畜;停止将牲畜送到屠宰场,以及不准高呼等共八个内容。"

据介绍,甘孜州30多座寺院代表分别来自炉霍县、道孚县、新龙县和色达县。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召集各自所在地民众发布了会议通过的八项决议,并宣布如果有谁违反决议,寺院方面将不予为其或者其家人生病者及死亡者进行诵经消灾、祈福超度等佛事活动。

另据可靠消息证实,中共当局不顾藏人抗议,正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多个村庄随意开采矿产资源。

一位近期从西藏流亡抵达尼泊尔的藏人向本台表示,(录音)"所有村民都说不允许他们开采矿物,但县和乡的领导人到我们这说,他们有中央开的证明,就强行进行开采,使民众没有说话的余地,他们还胡作非为,有的人还差点被带到监狱中。"

消息人士说,大批采矿汉人在一年前就准备在墨竹工卡县扎雪乡米洛村境内开采矿物,遭到当地藏人的强烈抗议,当时县政府、地方乡政府官员,不顾藏民抗议,反而进行威胁和恐吓,并声称,这批矿工有中央政府下发的采矿许可证。目前,当局正在当地开采矿物,并在扎雪乡巴落村境内建立采矿工厂,将在当地开采的大批矿物通过火车运往中国各省市地区。

另外,在墨竹工卡县的甲玛、邦唐(音译)、直贡等境内,当局也正在加紧采矿,导致当地严重缺水。

近期流亡抵达尼泊尔的一位墨竹工卡县西藏妇女表示,(录音)"在墨竹工卡县的甲玛境内,以前地大草好,但从前年开始,当局就在当地开采铅矿,并将矿废料倒在河水中,给人畜都造成极大伤害。此外,在直贡境内,当局兴建电站,肆意开采矿物,同时将含铅废料倒在河水中,造成很多牲畜因饮水而死亡,也有人变成傻子。"

她说,当局的采矿活动一直在墨竹工卡县多个乡村进行着,从没有因为藏人的不满和抗议而停止,即使在一地停止采矿一段时间,又在另一地继续开始。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