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就医死亡 医院改病历推责任

发表:2009-09-06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8年6月6日,重庆市铜梁县唐荣5个月大的儿子,患病住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被诊断为"左小腿蜂窝组织炎",22 小时后病危死亡。家属发现医院对孩子的用药剂量比规定加大8倍,而用药间隔时间只有规定时间的1/24。院方随后隐瞒并篡改多处病历。唐荣夫妇状告其草菅人命,近日法院开庭判决结果与唐荣的诉求相去甚远,唐荣夫妇不服,将继续上诉。

据海外媒体报道,唐荣儿子入院后,医生经诊断说,孩子患 "蜂窝组织炎",无其它不良反应。在当日的临床护理记录单上,称"患儿精神尚可,反应好,哭声大,循环可"。而小孩却在22小时后病危医治无效死亡。直到目前,医院一直没有告诉家属孩子的真正死因。

孩子死亡后,医院提出给其 2.5万元的经济补偿。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他们还是拒绝了。唐荣一纸诉状将重庆儿童医院告上法庭。他说:孩子入院时诊断是左小腿蜂窝组织炎,而在医院住院病案首页上,却写成入院诊断"左小腿蜂窝组织炎、败血症。"这是医院在出现医疗纠纷后,企图掩盖事实真相,添加、伪造假的病历资料。不仅如此,医院提供给法院的原始病历中,还存在篡改的现象,有些篡改更是无中生有,唐荣很气愤。

唐荣发现,孩子的死直接原因就是医院使用盐酸异丙秦过量。他说,根据盐酸异丙秦注射液的用法用量说明,小儿抗过敏,每次按体重每公斤只能用0.125毫克,每4~6小时一次。唐华骏只有8公斤,也就是说,4~6小时内只能用1毫克。而医院的一份长期医嘱资料上却显示:医生为唐华骏开具的处方中,共3次有盐酸异丙秦注射液,分别是8毫克。有的间隔时间竟然只有9分钟。

唐荣表示对法院非常不满,称其甘心当猴。在开庭过程中,医院多次欺骗法官,虽被当场揭穿,但法官并未作出公正判决。因为结果与唐荣的要求相差甚远,故他继续向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上诉,同时揭露该院医德、医疗水平极差,管理极度混乱、医院环境极其恶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