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五名香港记者在新疆采访被公安扣留

发表:2009-09-07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3名香港记者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采访时被武警殴打及拘留后,昨天又有5名香港记者在乌鲁木齐採访时被公安带走,引起香港政府及记者协会高度关注,记协抗议公安变相阻挠采访。

港府发言人表示,对于又有5名香港记者在乌鲁木齐采访示威时被公安带走,港府十分关注事件,已经透过港府驻北京办事处向有关方面了解事件,并会留意事态发展。

官方香港电台、香港NOW电视新闻台以及香港商业电台共5名记者昨天下午在乌鲁木齐市中心采访时,被公安带走到附近一间派出所,双方曾有推撞,记者的证件一度被没收,5名记者被扣留大半个钟头后获释,他们被送回酒店,公安声称只是误会。

香港记者协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批评公安的行为是变相阻挠记者采访,并已造成记者人身威胁。记协促请中国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及港府,向中国有关方面表达维护记者在大陆採访新闻自由的关注。

香港记协将于今天联同部分曾在大陆遇事的记者,到中联办商讨有关问题。另外,香港电台发表声明指出,该台2名记者昨天乌鲁木齐进行正常採访,对当地执法人员以武力对待及阻止记者採访,表示不满及愤慨。

9月4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及NOW新闻台共3名记者及摄影记者,在乌鲁木齐採访群众示威时,被大批武警用棍打及拳头殴打,并将3人用绳索反绑双手押送到派出所拘留长达3小时,经过香港多方交涉及抗议下,3名记者当天傍晚获释,事件引起港府及香港各界抗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