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王巨贪黑幕 王乐泉恃江派撑腰

作者:李元翰、李月 发表:2009-09-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近日接连发生万人示威,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当局9月5号撤换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后,以贪腐著称的王乐泉6号公开亮相,乌鲁木齐市民指责当局找替罪羊。外界分析指出,王乐泉在官员免职后高调亮相,显示他有江泽民派系撑腰有恃无恐。

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前夕,乌鲁木齐市9月3号数万名汉人遊行示威,抗议「打针党」伤人和政府治安不力,强烈要求王乐泉下台。4号,上万汉人包括大学生再次上街遊行,抗议王乐泉等官员贪污腐败,将遊行示威上升到政治诉求。

在强大的民意压力下,当局5号撤换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和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当地市民对此表示失望和不满。而在两名高官被免职后,王乐泉5号高调亮相,主持维护稳定动员大会。

乌鲁木齐市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录音】「他现在下不来台,他中央有后台啊,新疆人维族人也好,汉族人也好,恨死他了。修公路、石油、棉花,所有这些,只要能挣钱的,都是他们山东(人)开的。」

现年65岁的王乐泉原为山东官员,由于巴结江泽民,自1995年出任新疆党委书记已经连任三届,以铁腕手段治疆十多年,欺男霸女。当年他从山东调来大批援疆干部,仗势飞扬跋扈,王乐泉被当地人称为「山东人的好儿子、新疆人的贼娃子」。

在新疆城市建设、土地、石油、道路等各种项目中,许多老板都是王乐泉的山东亲朋好友,包括广汇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广信,以及名列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华凌建材集团老板米恩华等。

据今年8月号香港《争鸣》杂志透露,2007年初大陆《财经》杂志揭露贱价吞并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事件中,王乐泉的儿子是主角之一,而另一个关键人物是曾为江泽民大内总管的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在王乐泉的扶植下,广汇集团董事局主席孙广信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私人油田拥有者,广汇先后兼并重组新疆第一汽车厂、机电公司等将近40家国有企业,仅乌鲁木齐市红十月小区的房地产,就为广汇带来几十亿的收益。

乌鲁木齐市民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录音】「王乐泉这个人在新疆是呼风唤雨,一手遮天,他是土皇帝,他号称西北王。这家伙贪污特别厉害,是中国第一大贪,新疆很多大型建筑都是山东人垄断,就是他家的亲戚。一个批发市场华凌市场,都是他的股份。」

被称为「新疆王」的王乐泉贪污一大特色,是握有许多私人公司的股份,民间说法王乐泉至少拥有总资产25亿多的华凌建材市场30%的股份,也就是超过3亿元的收入。以此估算,如果王乐泉拥有新疆上市公司总市值30%的股份,那就是上千亿的收益。

中央曾经多次收到举报王乐泉贪腐的揭发材料,据说王乐泉是被前总理朱鎔基想治贪动刀的第二个对像。而就在2000年9月8号,朱鎔基总理首次视察新疆时,发生一起满载爆炸物品的军用车辆爆炸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伤。此后朱鎔基再也没有视察过新疆。

王乐泉曾经动用卫星定位的反恐资源,抓捕前往北京上访的汉族群众。他还自编自导出了恐怖份子炸南航被一举挫败的闹剧。今年7月5号发生的乌鲁木齐流血事件,当地民众都说王乐泉是幕后黑手。

乌鲁木齐市民说:【录音】「人家始终认为此事件十之八九和王乐泉有关。王乐泉他为了他自己的利益,跟恐怖份子有密切的联系,他自己的位子受到威胁的时候,他就指使那些人,共产党这个制度把人都养的残暴了。」

据透露,中共国安情报部门在新疆的调查显示,王乐泉应对新疆7.5事件扩大负全责,北京高层会议严厉批评了王乐泉。在7.5事件后发生的汉人持棒大遊行中,汉人们喊出了震惊中央的「要王震,不要王乐泉」的口号。王震也被称为「新疆王」,以屠杀维吾尔人和玩弄维族女孩而著称。

王乐泉在2002年十六大受江泽民提拔当选政治局委员,被安排作为周永康十七大上调政法委书记后的公安部长接班梯队。江派曾拚命为王乐泉接任公安部长放风造势,但是遭到胡温抵制,没有能如愿。

据透露,王乐泉根本不把胡锦涛的团派放在眼里,团派派到新疆的新锐副书记胡伟「潜伏」多年,连自治区常委都不是。而团派早就在收集王乐泉的贪腐材料。目前,力保王乐泉的江泽民派系正受到海内外舆论的强大压力。

近日,海外华人发起全球华人网上签名活动,要求王乐泉下台。中国过渡政府9月6号发表声明指出,中共依靠各级党委书记无孔不入地牢牢控制住中国民众,新疆民众针对党委书记進行抗争,是非常正确的策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