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08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阿布达比主权基金公司 ATIC (Advanced Technolog y Investment Company LLC) 周一宣布,出价 39 亿美元或每股2.68 星元现金,盼收购新加坡晶片代工大厂特 许半导体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Ltd.;C27-SG),并已获持有特许 62% 股份的新加坡主 权基金淡马锡控股 (Temasek Holdings) 全力支持。该出价较特许 30 个交易日平均股价溢价 14.2%。ATIC 及特许预期交易在获得股东及监管单位同意下,可于今年第 4 季内完成。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周一表示,支持部分国有企业对石油相关结构性衍生商品的交易对象,保留追索权及采取进一步法律诉讼的权利。肇因于目前包括 2 家国有航空公司等部份大型国营企业,在该类衍生性商品交易中蒙受巨额亏损,而引发日渐高涨的争议。这表示中国政府扩大干预这类具法律约束力的高风险场外交易双边合约,可能对石油相关结构性合约市场产 生广泛的影响。

▲ 消息人士周一透露,日本电子大厂东芝 (Toshiba C orp.;6502-JP) 计画出价 4000-5000 亿日元 (42.8-5 3.5 亿美元),合并收购法国核工巨擘 Areva (CEI-FR; 阿海珐) 的电力传输与配送 (T&D) 业务,亦即将 参与 Areva 本月稍后进行的首轮竞标程序。待售部门截 至今年 3 月结束的会计年度,总营收额 50.6 亿欧元,营运利益 5.6 亿欧元。不过部分分析师怀疑,东芝是否有能力筹得足够资金买下该资产。东芝目前正将发电设备业务,作为拓展获利成长的来源之一。

▲ 据日本第2大车厂本田 (Honda Motor Co.;7267-J P) 知情高层透露,该车厂计画数年内,在美国市场推出 全电动车。主要有鉴于全球节能需求持续升高,刺激市 场对于电动车的兴趣与日俱增。据悉本田希望谨慎行事 ,可能把新车销售先局限于美国某地区。本田对电动车 的态度转变,来自越来越多对手相继投入全电动车开发 行列。除了稍早三菱汽车 (Mitsubishi Motors Corp.; 7211-JP) 推出小型电动车 i-MiEV,日产 (Nissan Mot or Co.;7201-JP) 计画明年于欧美及日本贩售小型电动 车 Leaf,丰田 (Toyota Motor Corp.;7203-JP) 亦将 于 2012 年开始在美国贩售电动车。

▲ 中国联通 (0762-HK) 和全球第4大通讯商 Telefoni ca S.A. (TEF-ES) 达成互购价值 10 亿美元股份的协议 ,朝战略结盟迈进一步。Telefonica 将以每股 11.17 港元价钱,购买 6.94 亿股中联通新股;中联通则以每 股 17.24 欧元价格,收购 4073 万股 Telefonica 股票 。这是中联通首度持有 Telefonica 股份,比例为 0.9 %;而 Telefonica 持有的中联通股份,则将由原本的 5.4% 增至 8% 以上。中联通自去年收购中国网通 (090 6-HK) 后,Telefonica 原持有比例遭稀释,公司高层当 时曾表示,盼中联通与中网通完成重组后,能购入中联通 10% 股份。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