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的大扫除 截访、拘留、软禁(多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9-08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10月1日将届,政府对访民的清除动作随之加大,因拆迁问题多次到北京上访的重庆访民杨发碧、刘富、张定华三人,9月1日再度被截访,重庆经开公安分局将他们三人从火车站押上车,并对她们实行10天的刑事拘留,目前人在重庆渝北区的拘留所,具一协警透露:"杨发碧等人刑拘10天后出来就不会让他们到处跑"。杨发碧女儿徐艳秋表示:其意思就是有可能会被软禁到10月之后。

获悉他们被拘留后,他们的朋友给本报记者发出请求:希望外国媒体给我们曝一下光!中国人没人权!此外,他们强烈抗议重庆驻京办软禁杨发碧、刘富、张定华三人,重庆经开公安分局唐建华滥用行政职权拘禁他们。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徐艳秋,她呼吁:希望当局对他们解除关押,尽快放他们出来,希望拆迁的补偿问题能够解决。她说:"把我们的家毁了,要能够安置、补偿我们。如果在10月1日前,没有释放我母亲,我可能就会上北京。"

事件简述

2003年3月杨发碧、刘富所在重庆市渝北区鸳鸯镇柿子村6社被经济技术开发区(唐文峰落马后现被改为北部新区)管委会、经开园国土分局、鸳鸯街道巧立名目在(渝经开委[2003]54号通告)上称:"征用后作为实施鸳鸯团组生活服务B区建设",而实际2年后用于高档别墅建造。而杨发碧、刘富所在村的土地、房屋、养殖场被低价收购,房屋、养殖场以80-120元∕㎡、土地1300元∕亩。不服,于是没有搬家。

2003年9月20日,经开园国土分局、鸳鸯街道的工作人员朱江、刘之明,开发商代表何正等人找到刘富,并发话威胁说:"不惜一切手段让你们搬家,三天之内不搬家就强拆"。2005年9月23日8点多钟,以胡世国为首的黑恶团伙100多人,手持马刀、铁铲等凶器把刘富、杨发碧的房屋、养殖场等进行抢、砸、毁之后又用挖土机将房屋推倒、碾压。随后杨发碧、刘富拨打报警电话,鸯镇派出所也出了警,许建平、潭泽荣、协勤等人到达并堪察现场。鸯镇派出所警员目睹了杨发碧及家人在被毁的家中清理出部份被埋、被毁、被损的冰柜、手机、存单、存折等物及生活用品。2003年6月24日,丘堡村张定华的父亲,90岁的张如林老人,因反抗强拆被政府拆迁人员用皮带绑架,仅仅三个月便于11月23日含冤去世。11月26日深夜十时,政府又组织公务车、警车七八十辆,500人左右封锁敬老院路口,将尸体抢走。家属至今不知遗体的下落,不知是否被火化?公安机关也不予立案,上访多年,冤屈始终未得到伸张。

杨发碧、刘富、张定华多次找当地政府,问题得不到解决,又多次到北京,因此被当地政府监视、跟踪、软禁,其中杨发碧在2007年4月30日被经开公安分局唐建华从北京押回重庆拘留10日,2008年6月6日,杨发碧因到北京联合国人权被北京朝阳公安分局拘留5日。

2009年8月16日,杨发碧、刘富、张定华三人又上北京,被抓进了马家楼九晶桩,2009年8月29日,重庆驻京办开着车,几个强壮的保安将3人强行拉进车里并把他们软禁在"翡翠山桩"。在大铁门外有保安看守。9月1日18 :30分时,在火车站内杨发碧三人被经开公安分局押上车,当天22:20分时,杨发碧家人接到家属通知单,又被唐建华经开公安分局刑拘10日。具一协警透露:"杨发碧等人刑拘10天后出来就不会让他们到处跑"。其意思就是有可能会被软禁到10月之后。


鸳鸯镇派出所参与非法强拆,与村民发生冲突,并将村民打伤在地。


柿子村开发后2--5年未利用的土地达数百亩之多由村民在原地居住和种。鸳鸯镇派出所、协勤与"胡世国团伙勾结参与霸占土地、毁灭庄稼、非法强 拆民房情况再现。法律的尊严在哪里?


非法强拆柿子村村民合法私有房屋,保卫家园遭活埋、毒打情况再现。


经开区政府鸳鸯镇组织以"胡世国"(‘胡世国'公开身份规划局副局长)胡世国外号(胡眼镜)在杨发碧、刘富居住所在地偷电线被刘富当场抓住、并报案交与鸳鸯镇派出所并出了警,随后该案再也没有消息了。


打,砸,抢,毁恶性事件,杨发碧的全家家产只剩下一片废墟。


随后杨发碧、刘富拨打报警电话,鸯镇派出所也出了警,许建平、便衣潭泽荣、协勤等人到达并堪察现场。


杨发碧及家人正在被毁的家中清理自己被毁部份财产,鸯镇派出所警员目睹了杨发碧及家人在被毁的家中清理出部份被埋、被毁、被损的冰柜、手机、存单、存折等物及生活用品。后无人过问。


权利得不到维护,到京上访遭当地政府睹访、拦访,公安打击报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