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老馋游记 见识盛冈三大面(图)

作者:曾瀞葳 发表:2009-09-0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老饕把日本东北纳为私房秘宝,因为这里有许多别处吃不着的珍馐美馔。嘿嘿,这回的老馋游记杀到北东北三县的盛冈、青森、八户、秋田、男鹿、角馆,让你见识一下东北美食的厉害!

日本北东北三县:岩手、青森、秋田,有着驰名中外的东北四大祭!吸引无数观光客专程赶赴这一场场在盛夏接力上演的热闹祭典!除了追祭典、玩尽东北,吃在东北也超精采!不少老饕把日本东北纳为私房秘宝,因为这里有许多别处吃不着的珍馐美馔。嘿嘿,这回的老馋游记杀到北东北三县的盛冈、青森、八户、秋田、男鹿、角馆,让你见识一下东北美食的厉害! 

 一口荞麦面 挑战电视冠军大胃王

盛冈赫赫有名的三大面──一口荞麦面、冷面、炸酱面,观光客最不容错过以及最具观光价值的,绝对是一口荞麦面!因为它根本就是一场挑战电视冠军小林的另类比赛,同时,它也是最贴近古早东北乡下风俗民情的饮食文化,而起源地就在盛冈和花卷。简言之,三大名面里面,一口荞麦面肯定是最有趣的啦! 

 东北美食 荞麦面口味进化

一口荞麦面则是因为古早婚礼设宴,主人家担心宾客吃不饱,最后会上荞麦面,因锅少人多,煮好一锅烧腾腾的面,每人先分一点,待下一锅煮好后,每人又分第二轮,然后一锅锅、一口口、一碗碗把热呼呼的荞麦面吃进肚子里。桌上有八、九道配菜,不要吃太多,不然等会儿吃不下面;桌上有个小木桶,长得很像泡汤用的木桶(千万不要把它当成抓兔子的呕吐桶!),那是吃完面后倒汤汁的,不要把汤都喝掉,不然等会儿吃不下面。 

 盛冈冷面 搭配西瓜的韩风凉面

冷面源自朝鲜半岛的平壤,平壤冷面是在难以取得稻米的寒冷地区广为流传的冬季料理,利用荞麦粉、淀粉、小麦粉等制作而成的面条,佐以如牛奶般滑润的泡菜高汤和淹渍萝卜的汤汁,两者合在一起自然发酵而成的汤头,成为美味冷面的特色。而后,出生于朝鲜半岛的日本人青木辉人回到日本,将冷面引进盛冈,更经过改良后,加入北朝鲜咸兴的甘甜辛辣酱,演绎出盛冈冷面。

 

酱面 肉味噌滚进蛋花汤汁

盛冈炸酱面的特色在于,将特制的肉味噌放在乌龙面上,这味噌的口味和日本一般的味噌不同,主要就是加了肉末。
在享用前,可依照个人喜爱加上辣油、蒜泥、生姜、红姜等做调味,吃到最后切记留点肉味噌和酱料,请服务员帮忙加汤、打蛋,就成了一道美味的炸酱蛋花汤。

来源:行遍天下海外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