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主席巴罗佐短暂会见热比娅

发表:2009-09-09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海外的维吾尔族异议人士著名领袖,热比娅女士访问欧洲议会期间,短暂会见了欧盟主席巴罗佐。巴罗佐向她表示了欧盟对于新疆问题的关注和关心。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九月的第一周,流亡海外的著名维吾尔族异议人士领袖、世界维吾尔族大会主席热比娅女士应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邀请访问了欧洲议会。记者获悉,在这次访问中,热比娅女士会见了欧盟主席巴罗佐,为此,记者采访了陪同热比娅女士访问欧盟的世界维吾尔族大会秘书长多里坤先生。

关于这次会见,多里坤先生介绍说:"九月三号,热比娅女士会见了欧洲联盟主席巴罗佐。那一天欧洲议会有一个会议,巴罗佐出席并且作了讲话。然后又一个招待会,在招待会上,巴罗佐和热比娅女士进行了短暂的会见。巴罗佐对热比亚女士说,他很注意这次东土耳其斯坦(新疆)发生的事情。他知道这个事情,也很关心这个事情。"

关于热比娅女士访问欧洲议会期间,后两天的活动,多里坤先生介绍说:"热比娅女士后来又会见了很多欧洲议会的议员。九月三号她还在布鲁塞尔会见了一些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们、国际人权观察等组织,还见了几个西藏组织和法轮功,还与几个非政府组织成员一起参加了一个座谈会。在这些会见中,她介绍了在乌鲁木齐发生的事情的情况,还一起讨论了如何互相配合,共同合作的计划。"

对于如何评价这次访问,多里坤先生说:"这次热比娅女士对于欧洲议会的访问,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访问。热比娅女士向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建议,应该尽快在很短的一个时间,派遣一个代表团,也就是考察团到东土耳其斯坦(新疆)乌鲁木齐。这个意见,欧洲人权委员会立即接受。他们说对这个事情很重视,欧洲议会很重视这个建议。这次我们看到,欧洲议会很重视东土耳其斯坦(新疆)问题。"

多里坤先生说,本周热比娅女士将再次到欧洲来访问。"她九月四号回到华盛顿,这个星期还将再到欧洲捷克,参加捷克前总统哈威尔邀请她来参加的会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