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内阁交替 吴敦义宣誓就任

发表:2009-09-10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敦义内阁宣誓后拟马上赶赴南部灾区。
 
台湾行政院完成新旧内阁交接。新任院长吴敦义正式就任,接替为"莫拉克"风灾负政治责任而下台的刘兆玄内阁。

行政院新老内阁交接在星期四(9月10日)下午进行。吴敦义新内阁首先在总统马英九面前宣誓,继而与刘兆玄交接印玺。

吴敦义内阁方面表示,他们将在宣誓后,晚间赶赴南部风灾灾区了解重建工作。原定与在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的会面需要改期。

台湾商界对新内阁寄予厚望,尤其是副院长朱立伦被视为领导财经官员的有力人选。台北股市明显造好,收于7332点,是14个月以来的高位。

刘兆玄是在星期四上午率领其内阁官员签署总辞文件,正式交出权力。副总统萧万长在新旧院长交接后发表演说,赞扬刘兆玄内阁领导台湾应对环球金融危机的努力。

台湾各界对吴敦义的新内阁都寄予厚望,但是对于其中新脸孔不足,遭到在野民进党的抨击。

美国西东大学的台湾学者杨力宇教授评论说,新内阁技术官僚与专家学者各占一半,没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但至少有助于帮助马英九摆脱民意支持低落的危机。

杨力宇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新内阁需要完成马英九定下的重建灾区与振兴经济任务,但是缺乏来自企业界的人才,因此未来还是困难重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