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965机密的反攻大陆计划(图)

发表:2009-09-1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1年的蒋介石、蒋夫人及蒋纬国(AFP/Getty Images)
许多中国和台湾的民众十分清楚1949年这一年,他们知道国民党和共产党长期的血腥内战后发生的两岸分隔。不过最近被解除机密的政府档案揭示了一些蒋介石退守台湾后不为人知的军事机密。

BBC 7日报导,最近被解密的政府档案揭示了,已逝的台湾总统蒋介石不为人知的反攻中国大陆秘密计划。

蒋介石和他的军队在输给共产党后退往台湾,不过即使有很大的阻碍,他还是有夺回他失去的土地的想法。

根据这些新揭露的政府文件,由于毛泽东领导带来的毁灭性大饥荒,在1960年代蒋介石认为是展开反攻的适当时机。

当时美国正在和越南作战,而且蒋介石知道,如果他想成功必须寻求美国军队的协助,所以他提出协助美国在越南的作战来交换美国的支持。

华盛顿拒绝了蒋介石的提议,不过蒋介石还是继续他的反攻大陆准备工作。

这些不再是机密文件的资讯,今年5月首次在台湾公开展示,复印件显示蒋介石称为国光计划的攻击计划涉及了包括占领土地,敌后的特别小组以及对敌军突袭等26个作战行动。

蒋介石也指示他的儿子蒋经国,提出对中国南方的福建和广东省空降突袭的计划。这在当时都是最高机密。

根据纪录,这个计划在1965年准备就绪。士兵和军官们订定了他们的遗嘱,而高阶官员要选择最适当的"D日"来部署他们的军队。

不过北京发现了这个计划。1965年8月6日,两艘运送军队进行勘查任务的台湾海军舰艇被共产党的军队击沉,大约200名士兵死亡。

同年11月,另一艘运送补给品给驻扎台湾外岛士兵的船只被共产党的鱼雷击中,90名士兵丧生。

这些严重损失让蒋介石感到意外,他了解到中共已经大幅改进了海军能力。蒋介石被迫缩小规模,而且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

不过根据当时身为陆军上校也参与了这个计划的黄(Huang Chih-chung)将军,蒋介石从来没有完全放弃收回大陆的想法。"即使他死的时候,都还希望国际情势会改变,而且共产党有一天会被消灭。"

历史这一章的细节被保密了44年,而且只是在桃园县观光局为了要说服国防部和国家图书馆让其使用这些档案时才被泄漏。

桃园县观光局发言人谢祥龄女士表示,"有26个计划的行动,不过国防部只保留了其中的10个文件,其他的都被销毁了。"

还不清楚有多少士兵死于这个从来没有真正执行的准备计划。台湾的高等政策研究协会(Chinese Council for Advanced Policy Studies)秘书长杨念祖称,"到今天为止,他们的一些家人可能还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