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删户自由翻墙失效 中国用户夹缝中上网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9-1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看好微博客在中国发展的市场,日前推出与twitter功能类似的微博客"新浪微博"。然而,用户们要先得到新浪发出的邀请密码才能成为用户,许多用户之后更因为发敏感词而遭删除账户。近日,网民们又发现翻墙工具自由门用户无法正常登录。

在大陆使用互联网者通常都需要翻墙工具,也就是所谓的破网软件才能浏览许多被屏蔽的网站。然而,星期二下午开始,许多网民们发现使用的破网软件失效,维权网星期三的消息表示,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河北、四川、山东、黑龙江等地的大部分自由门用户无法正常登录。四川网上作家冉云飞在网上发出消息提到,近日自由门和无界浏览器封锁得相当厉害,有许多朋友不能翻墙浏览信息。冉云飞星期四向本台表示:"非常厉害,自由门最新版本都是时而能登,时而不能登,因为我用的就是自由门,所以我非常清楚。很多种版本我都尝试了,从前天开始,整个大陆在十一前可能是严禁任何信息,管得非常厉害。我用自由门这么多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连去年奥运时我都没感觉到 ,原来速度非常快,但这两天时断时续。"

熟悉网络运作的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也发现破网软件失效问题,他表示:"我使用自由门的时候显示无法找到服务,还有无界浏览也是一样。"他认为这与十一前当局封锁网络有关。

临近大陆十一国庆,当局不断想方设法控制信息和舆论,加强对互联网的监控及封锁。本台早前曾报导过微博客在中国大陆正处于方兴未艾阶段,但许多网站却迭遭打压。在饭否、叽歪、嘀咕等微博客网站陆续被封之后,许多网民开始用twitter交换信息。新浪看好此市场,于是推出了和twitter功能类似的微博,叫"新浪微博"。然而,与饭否、叽歪、嘀咕等微博客不同的是,新浪要发出邀请密码后用户才能注册登记,因此许多网民根本无从使用。更有甚者,新浪业者近日更加大限制用户们的使用权利,几乎每一条内容都要审查,或者自动,或者以人工方式。目前此服务虽仍能使用,但很多用户都因为限制太多而"转移阵地"交换信息,继续使用的用户则每句话都要斟酌如何不撞墙。

网名为大虾的新浪微博用户郭为东告诉本台记者,他共申请了三个新浪微博的账户,"第一次就是账户被锁定以后,登录都登录不进去了,显示就是该账户不存在。第二次被审查,账户可以登录进去,其它人看不见你的账户,你发布的内容你也看得见,其它人看不见。第三个账户索性我就不愿意在里面发了,反正留个在那好了,不怎么用,发了几条就不愿意发了。审查那么严,我不发了。"

谷歌全球副总裁、首席互联网专家文顿‧瑟夫今年八月中在北京参加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谷歌公司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未来"高端论坛演讲中表示,尽管中国网民数已超越美国,但总数只有总人口四分之一,约3亿3千万,他预计中国在这方面还会有巨大发展。然而,让许多用户乃至业者感叹的是,这四分之一用户也不能和其它国家网民一样享有自由网络无限制的天地,他们要使用翻墙方式,甚而冒着被拘禁风险使用其它国家网民眼中最基本的权利。在中国互联网的平台上,有这样一个大矛盾,即使有一点创新,也会因为内容审查而支离破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