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万名离休将领向胡锦涛请愿无人理(图)

发表:2009-09-11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万名曾经为中共建政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干部,因不满当局未按中央规定,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多次向军委主席胡锦涛反映意见,但石沉大海。有离休干部家属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他们目前居住地房屋,除了面积小,有的是危房。

图片: 一解放军离休将领参加解放军建军80周年纪念(法新社 07年8月)

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前夕,一批为中共"打江山"出过力的解放军军、师级离休将领,因不满所在的部队未按照中央规定的标准,给予他们应得的住房面积,而现在的住房,因质量差,已成危楼。星期四,这批由万人签署的第二次请愿信,在海外的参与网公开,联署者来自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等四总部:陆军、海军、空军及八大军区等,离休及已故将领。请愿信写给胡锦涛和中共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称他们曾经是血战沙场创建新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代勋臣,但是,多年来他们的身心和晚年生活并不愉快,不是缺钱花,也不是缺饭吃,而是遭遇不公平不正义的对待,人格尊严受辱,饱尝住房困难、医疗困难两大生存危机困扰之苦,当此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之际,向总书记上书请愿。内容包括一、反对"住房货币补差",呼唤"军队老干部住房保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离休将领当天对本台表示:"住房不公平,货币补差有许多欺骗的行为,我现在不能跟你联系。"

记者:因为什么?
离休将领:我们有纪律。
记者:最近有没有去上访?
离休将领:我们七月一号去的,去的人不多,我们代表的人多。我们写的是万人请愿。

请愿书称,"货币补差",是十年前由军队大贪腐败类,时任总后营房部长王守业一手炮制,老干部"不许退房、不补面积、不享受经济适用房补贴、所差面积货币补差"的核心政策,把老干部依法理应享受的住房面积、住房待遇和住房权利,用命令手段,低廉的价钱,强制买断。

而离休将领们在年前的第一次请愿信表达的也是同样的诉求。

一位住在北京的解放军总政治部宿舍的离休将领家属表示,分配给他们的住房,以近4千元一平方米买给他们:"它(面积)不够啊,买的房子很少,面积差(未按规定给足面积)啊,这不一人一签字到现在都没有解决,跟在职的相差太大了,没法比了。"。

请愿信称,师职离休老干部绝大多数被压在7 0平方米、设施简陋、质量很差、无电梯,艰难度日,特别是抗震性能极差,砖结构,是豆腐渣工程。但是,在职军委四总部,有权有钱,大规模建造师职160至 200平方米、军职220至300平方米、抗八级裂度"精品楼"、豪华楼,造成新、老干部住房面积和住房待遇的巨大差别。

该名王姓家属表示,中央军委对离休干部住房有详细规定:"整个上边全都有规定,没有按规定做,完全有指示,但不执行,就这个问题,所以大家意见比较多。"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家属表示:"按照现职,他们(师级)都是170至180平方米,我们这边师职干部住团级的面积,才90米,而且在职的营职住团职,团职住师职的,不公平,所以老干部有意见。"

请愿信揭露,就在汶川八级特大地震巨大国难的同时,在北京最美的地域,钓鱼台西、玉渊潭公园北,建造军委领导人别墅群,可防八级地震,为扩大后花园,竟然侵占海军总医院太平间、遗体告别室。而根据老干部在网上展示的军委别墅照片,显示一幢幢豪华楼,坐落在绿树与湖水之间。

家属表示:"退休的住200多(平米房)。人家都叫他腐败楼,这离休的老干部的房子才90米,为什么都给胡锦涛写信,因为胡锦涛都有指示,可是下面就是不执行。"

退休将领披露,现军委委员以上领导人,早已在500至700平方米豪宅安居,为什么还建军委领导人别墅群?把军委领导人的身家性命放在党中央、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命运之上符合党的建军原则吗?

家属张女士表示,离职的将领不如退休的待遇好,他们多次向上反映,都石沉大海。"向上面反映了,到现在没有解决,上面也不来听取老干部的意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