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成小偷 小偷也发笑

作者:梁江涛 发表:2009-09-12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日傍晚,佛山警方公布在逃国土所长林×公交车上盗窃电脑被当场抓获的案件。林×是江西赣州某镇国土所所长,涉嫌贪污公款潜逃,流窜到广东后,在广佛客车上盗窃乘客手提电脑,被便衣反扒民警当场抓获。(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个贪官的境况令人啼笑皆非而又五味杂陈!试想一下,如果他还坐在国土所长的位子上,添置一台手提电脑那是小菜一碟的事,只要说声"工作需要",手下的人就帮他搞定。可如今,成为网上通缉的逃犯,贪污的钱也挥霍一空,只得当起了"梁上君子",太把自己不当人了。

再退一步说,林某穷困潦倒之时,为何不想到投案自首?投案自首比沦为小偷可要强多了,好歹在法律上还能争取到宽大处理。可偏偏鬼使神差,当起了小偷,被捉个正着,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失足罪上加罪,越陷越深哪!

这个贪官不太冷,他根本就没有跑的资本。网上信息显示,林×利用担任国土所所长的便利,以打白条、收款不入账等形式,贪污建房土地费5.8万多元。事情败露后,林×潜逃在外。时下尽管物价不算太贵,但在广东一带几万块钱能撑几天?林某与那些先做"裸官",将巨资转移海外,最终举家逃往的贪官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再比起出国不归,派人去请都请不回的"杨跑跑"来,更是一点面子都没有。

这个贪官不太冷,还表现在作为一个贪官,活到在公交车上做小偷的份上,委实让人平添几分"同情"。时下的贪官身边有几个情妇,黄金地块有几处房产,藏起几本存折,卖出几顶官帽,甚至有的贪官根本记不清收了别人多少钱,顶多判个财产来历不明,都是很正常的事。更有贪官在法庭上过了把"演员"的瘾,声泪俱下朗诵忏悔诗。稿子写得不错,下回让别的贪官抄了再用。比起这些贪官来,林某太"失败"了,可能连小偷都要奚落一番,第一次出手就这么背,坏了这行的"门风 "!

说白了,不管是潇洒的贪官、浪漫的贪官、温和的贪官还是涉黑的贪官、疯狂的贪官、窝囊的贪官,六神无主,色厉内荏,心态扭曲乃至于不断制造"黑色幽默",都是利令智昏、失魂落魄使然,只能为网络多赚些点击率而已。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