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第一高楼工安意外─30楼掉到10楼 6工人惨死 (图)

作者:编译陈成良 发表:2009-09-1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兴建中的香港第一高楼「环球贸易广场」,13日发生电梯工作台由30楼坠落至10楼的严重工安意外,造成6名工人惨死,大批消防及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援。(路透)

香港兴建中的第一高楼「环球贸易广场」(ICC)建筑工地,十三日下午发生严重工安意外,一架升降机槽内的工作台疑因负荷过重而突然断裂,由三十楼急速坠落到十楼的升降机槽底,工作台上的六名工人全部惨死,工程也全面停工。

环球贸易广场大楼楼高四百八十四公尺,共有一百一十八层,预计明年全面完工落成,届时将成为全球第四、全港最高的建物。

意外发生于下午一时许,当时六名清洁工人正在升降机槽进行清洁工作,工作平台突然急速坠落,导致工人死伤惨重。大批消防及救护车随即赶到现场救援,利用生命探测器搜索被困工人,由于升降机槽内有大量杂物,一度导致救援困难。后来陆续救出六名伤者,并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至晚上七时许,救出最后一名被困工人,可惜六名工人均伤重死亡,其中一名死者第一天上工就惨遭不幸。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事发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表示这起事故非常严重,已要求有关部门彻查起因。失去亲人的死者家属则情绪激动,晚间到现场招魂祭拜,场面悲戚。

环球贸易广场由香港最大建商「新鸿基地产集团」出资兴建。新鸿基副主席郭炳江表示,将尽快彻查出事原因,并进行全面安检。新鸿基已向每名死者发放一百万港币抚恤金,并提供家属后续协助。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会务顾问蔡镇华怀疑,这场工安事件肇因于承办包商监管疏忽,指引不清晰,他也质疑电梯槽是否有围栏。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