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英雄说 〝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福建良民 发表:2009-09-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青年,9月15号这天,我向福州市辖区的工商局用挂号信的形式申请三公消费,人员编制情况还有一份行政复议,一份省物价局的政务公开,一份省通信管理局的政务公开和两份申诉举报。共计34封挂号信,工商所的政务公开29封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有考虑了一下后果,那就是不会有人来搭理我,更别说什么答复了,于是抱着怀疑的心态实际测试了一下下。有个英雄说过;〝一切皆有可能〞

是这位英雄早有先见之明。

我预计的后果不应该会比我想象的要严重许多,因为16号早十点左右,其中一个区工商局的给我来了一个电话。

喂,是黄xx吗?是,你都东西我们收到了,我问什么东西,
对方答;什么东西你心里清楚,我们的是零支出啊,
我;那就写零支出吧。
对方;那你是什么意思呢?要不你来一下我这局里看吧。
我;不了,书面就可以了,作为公民是有权知道这些情况的,
对方;你的身份我们要核实一下,
我;上面有我的身份证复印件,您可以去核实,对方;你来一下吧,要核实身份,
我;先生,我也不知道你是谁,你告诉我你是哪个工商局的吧,
对方答;台江区工商局。
我;哦,那你们非要我过去,我说一下,我没有这个义务的,你们觉得15个工作日可以不答复不公开的那就不做处理。
对方;那我们核实一下。挂断。

以上电话来的有些突然,因为我的申请书上面是有身份证复印件的。

现在我觉得很有必要把我的动机告诉有公民意识的各位网友,政务公开是行政部门的一项和人民群众最直接的交流方式,但现今的公开,只是公开人民把他当成是一堆政绩的文字,并不能让我知道我想知道的。但这些都不是我所针对的,基本的知情权没了,那么其他是不是也应一概而论?作为民众,始终是要依靠行政部门来维护合法权益,但到了行政部门不作为的时候,民众该依靠谁?

因为我的申请政务公开动机和理由在简单不过,自2009年6月起,我向工商部门举报申诉案件达30多个,我是一个普通公民也是一个守法公民,在遭遇不良商家欺骗时,唯一的途径只能是相信行政部门的执法能力。举报申诉时我每次都重复这几句话;要求查处并书面答复查处结果,呵呵,但一件也没有得到。

既然得不到答复,无奈,只能换个姿势在来一次了,事情到现在,已经和我预期的结果差距很大。所以我不拒绝接受更大一些的差距。在次引用李宁先生的话;一切皆有可能,我特别能感受的到,在福州这个地方,用这句话非常和谐了......
(我理解的和谐含义为:很好,恰当,精彩,没有异议)因事件已经在我意料之外,正好闲着(等待事件非预期的发生我选择等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