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9月17日)

发表:2009-09-17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鸠山上台:"日本历史将要改变"

9月16日下午,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正式接替 自民党前首相麻生太郎,就任日本第93任、第60位首相 。同时日本政府新内阁名单也正式宣布,由民主党、社 民党和国民新党三党联合执政的新政府宣告成立。当日 傍晚,鸠山由纪夫举行首次记者会。

>>46项目一日获批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一举公布了多达46项的审 批基建项目,总金额在2000亿元左右。这46个专案中, 有44个为公路和大桥建设,涉及到内蒙古、黑龙江、山 东、福建、江西等诸多地区,剩下的两个项目则分别为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贵阳市水资源综合开发和水土保持项 目和世界银行优惠紧急贷款甘肃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 建卫生专案。根据上述专案公开的资金额度资讯和记者 的粗略统计,这46个项目总投资额在2000亿元左右。

>>13公司创业板IPO倒计时

"成败与否就看周四了,现在大家的心情都很紧张 。"一家今日即将面临创业板发审委"最后一审"的" 准上市企业"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 心情。

>>两岸共拓钱途

100亿美元!庞大的大陆采购团出手阔绰,为海 峡两岸的经贸合作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金融危机阴 霾开始消散,经济发展大病初愈的时候,海峡两岸更需 要"抱团取暖",携手共同应对来自全球的挑战。

>>先考核后兑现 央企高管薪酬有说法

千呼万唤始出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的指导 性档于昨日颁布。央企高管薪酬结构由基本年薪、绩效 年薪和中长期激励收益三部分构成。其中,基本年薪按 月支付。绩效年薪按照先考核后兑现的原则,根据年度 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由企业一次性提取,分期兑现。绩 效年薪为基本年薪的一定倍数,而且不会超过3倍。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总理电贺鸠山由纪夫就任日本首相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致电鸠山由纪夫,祝贺他 就任日本首相。温家宝在贺电中表示,中日互为重要邻 邦,深化互信与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在新的历史 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大陆近期对台采购金额已逾100亿美元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 表示,为推动两岸企业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大陆方面 主动采取积极措施,组织采购团赴台扩大采购,迄今采 购金额合计已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企业走出去要跨三重门

于15日在伦敦召开的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 本峰会上,与会人士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前景广阔,但 面临舆论、文化和保护主义的三重挑战。

>>我国已成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宣布,2009年我国商标注册 申请审查量于9月15日突破百万件,商标注册申请量 、审查量和有效注册商标量均位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 第一商标大国。

>>"薪金所得"范围扩大

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于近日发 布通知,就企业向职工发放交通通讯补贴扣缴个税等相 关问题进行明确。

◆上海证券报

>>央企负责人兑现绩效年薪须过考核关

双重身份的央企负责人,其薪酬有了一个市场调节与 政府监管相结合的尺度。9月16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 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 审计署、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 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负责人薪酬增 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

>>创业板上市公告书将醒目提示风险

深交所15日发布施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公 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2009年修订)》,增加了创业板发 行人的特别资讯披露要求等内容,并明确要求在显要位 置提示投资风险。

>>兴业证券月底报申请 券商排队IPO

券商IPO队伍越排越长。记者日前从兴业证券了解到 ,兴业证券前期的上市筹备工作初步完成,计画在9月底 向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即将跨入等待过会的券商行列 。

>>中国7月增持美国债241亿美元

7月份,我国增持美国国债241亿美元。记者16日晚 间从美国财政部网站获悉,截至7月末,我国持有的美国 国债余额为8005亿美元,而6月底这一资料为7764亿美元 。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达7000万元

从首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企业试点开始至9月11日 左右的两个月时间内,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达到7000 万元人民币。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昨天表示,未来央行 将积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和措施,推动人民币 跨境贸易结算能够继续向前发展。但对于人民币国际化 这一概念的使用,应持慎重态度。

《第一财经报》

德企"凑热闹" 欲反倾销中国太阳能 ※贸易保护主义似有歪风大作之势。继美国挑起轮胎特 保案之后,德国一些企业也对中国的贸易伙伴蠢蠢欲动。 这次的目标是中国太阳能企业。 "上周末,我们已向商务部等部委汇报了情况。我们希望 与德国企业展开一些对话。"尚德电力(STP.NYSE)一位 高层昨日下午在电话中对CBN记者说。

人社部"亮剑"制约央企"天价薪酬" 7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241亿美元 我所专访的鸠山∶"21世纪是中日两国的世纪" 网游∶不顾社会责任的利润奶牛? 申银万国交易系统昨瘫痪半小时 沪券商今紧急开会 调查中央经济刺激计划 审计署重点考量"花钱效果" 盈利面达79.9% 2008年央企对外投资成效显著 马利奥.塞彼∶西藏70%财政支出用于公共开支 陈发树、紫金矿业卷入被查风波 监管部门未回应 吉利发债2.5亿美元 否认用于收购沃尔沃 金基不动产前董事会召集人猝死 郑州地王前途未卜 陷澈n∶第四位晋江鞋王上市 欲加入大飞机"造心"行列 三外企提交建议书 洛克菲勒CEO麦克唐纳∶以决绝的方式离开 美国∶经济学家批评贸易保护主义 欧洲新车销售今夏开始回暖 波音预测未来20年市场全球单通道民机需求最大 巴罗佐连任欧盟主席 拜耳高层"大换血" 荷兰人入主德国药企

《上海证券报》

央企负责人兑现绩效年薪须过考核关 ※双重身份的央企负责人,其薪酬有了一个市场调节与 政府监管相结合的尺度。 9月16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 中央组织部、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单位 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 的指导意见》,要求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 协调。

创业板上市公告书将醒目提示风险 兴业证券月底报申请 券商排队IPO 中国7月增持美国债241亿美元 别把市场风险转嫁给投资者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达7000万元 四部委热议匹兹堡峰会 吁增发展中国家发言权 98家央企对外直接投资盈利 央企负责人中长期激励收益 实施力度不会太大 深圳证监局曝光88家非法证券机构及网站 税务总局∶交通通讯补贴须扣缴个税 保监会∶新保险法实施 与否和保险产品涨价无关 两央企重组 中国生物并入国药集团 央行∶信用卡坏账风险依然存在 日本完成政权更迭 市场走出"鸠山行情" 收购交易疑似不公雷曼怒告"恩人"巴克莱 "低碳"经济需发达国家支持 引进"外星人" 日本经济能否现奇迹? IMF唱主角 全球退出机制暗流涌动

《证券时报》

六部委发布央企负责人薪酬新规 ※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会同中组 部、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下发 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 见》。根据《意见》,央企负责人的薪酬结构主要由基 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中长期激励收益三部分构成。央企 负责人基本年薪与上年度央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联系, 绩效年薪根据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确定。

创业板上市公告书须特别提示风险 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达7000万 社会资金交易规模同比出现正增长 拓宽保险投资配套政策将加快出台 关注创新型企业"五新"特征 央企去年对外投资357亿美元 鸠山由纪夫正式当选日本新首相 伯南克∶美国经济衰退或已结束 WTO高官就多哈工作计划达成一致 美国特保措施为何频遭非议 力诺太阳实际控制人 失踪一年重现身 京东方76.5亿增资合肥6代液晶屏项目 香江控股摒弃股权一周内蹊跷易主 重组频繁失败考验30天停牌制度 粤高速今日启动公司债发行 中国建筑中标42.43亿元项目 钱江摩托厂区搬迁有望获4.6亿补偿 河北三钢铁公司重组上会今起停牌 时代万恒、经纬纺机重大事项今起停牌

《中国证券报》

我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再上8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我国7月增持241亿 美元美国国债,使我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继5月后再度 升至8000亿美元以上,继续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截至7月末,我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达8005亿美元,比 去年9月以来一直位居次席的日本多出760亿美元。

伯南克判断美经济衰退或已结束 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完成组阁 截至去年底八成央企设立境外企业实现盈利 绩效年薪将实行先考核后兑现原则 准创业板公司"大儒L" 黄金期价盘中涨至18个月新高 增加创业板发行人特别信息披露要求 汇金将注资进出口行和中信保 证券市场"安徽板块"日渐引人注目 证监会摸底非上市公众公司 两公司IPO申请获批 央企户数调整为135户 公允价值变动增加资本公积应补印花税 广深出重拳整治"小产权房" 指数震荡休整 外围市场走强给予信心 藤井裕久"二进宫"出任日财务大臣 "美国式监管"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伯南克判断美经济衰退或已结束 日央行可能仍维持利率不变 G20匹兹堡峰会出台切实措施 亚洲经济复苏步伐领跑全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