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封杀令,重创华为、中兴

发表:2009-09-1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政府正考虑以影响国防安全的理由,通过一项限制外国电信通讯设备进口的法案,主要针对的目标就是中国制造的通信设备,一旦该法案获得通过,华为与中兴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将受到严重冲击。

印度官方认为,由于去年在孟买发生的恐怖攻击案中,恐怖份子普遍使用行动电话与卫星电话来逃避警方的追查并造成166人死亡,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印度政府要求电信营运商不要在沿海与边境地区的20个邦使用中国制的通信设备。

但印度的电信营运商并不支持政府限制中国产品的政策,因为中国的产品价格便宜,如果转而向西方供应商进行采购,将会大幅提高营运成本。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官员对此表示,印度政府的确召集了当地主要的电信营运商开会,并且要求这些营运商不要接受华为与中兴的专案,不过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会成为具有强制力的法令。

云南省社科院的印度研究专家李丽表示,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来限制中国产品的事件屡见不鲜,而且中国从2007年开始就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政府的举动根本没有办法阻止中印贸易发展的趋势。

印度目前拥有约2.5亿的手机用户,以及将近百亿美元的通信设备市场,是各国厂商近年来积极经营的重要海外市场,而中国的通信设备制造商,藉着技术与价格上的优势,近年来,在印度市场扩张速度极快。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