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民主党主席鸠山由纪夫周三(16日)经国会指名选 举为日本第93任首相。他同时与社民党、国民新党组成 联合政府,随即公布新内阁名单。鸠山上任后的挑战除 强化日本经济之外,也得为重建年金制度等计画筹措财 源。鸠山并表示,将致力强化美日关系,其"东亚共同 体"构想并未将美国排除。

▲为促成Renesas Technology和 NEC电子顺利合并为全 球第三大半导体制造商,母公司日立、三菱电机与 NEC 已达成协议,将提供2000亿日元(约22亿美元)援助,以 帮助未来的产品研发。此合并案预计明年 4月后生效, 在此之前,Renesas将发行向母公司发售780亿日元新股 ,两公司整合后,将再发售1220亿日元。

▲世界银行周三提出呼吁,G-20经济体在迈向复苏之际 ,应更重视帮助贫穷国家。该组织说,这些低收入国家 急切需要 116亿美元的金援,才能维持健康与教育等基 本需求。世界银行并推估,低收入国家今年总计的财务 缺口高达 590亿美元,随着资本流入的萎缩,现阶段贫 穷国更需要外来奥援。

▲研究指出,中国农民在法规的保护下,将农地租赁的 意愿变高,将有助提升农村的生产力与收入。专家认为 ,此趋势应能有效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中国法律禁止 农地出售,但可将其出租或部分转移,北京当局也支持 这项做法。

▲WestPac Banking 与墨尔本研究院公布,澳洲 7月经 济领先指标上扬,优于专家预估,主要受益股市上涨与 房市的回温。Westpac 首席经济学家 Bill Evans 表示 :"领先指标上扬,意味 2010 年澳洲经济展望好转。 "但他强调,复苏的讯号不够明确,因此央行明年 2月 前应不会贸然升息。Westpac 领先指标囊括 8种经济成 分 (如企业获利与生产力),常用来预测未来 3-9 个月 澳洲的经济走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