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奥闭幕 办桌台味相送 选手尝鲜乐翻天(图)

作者:黄邱伦 发表:2009-09-17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恐怕是空前也是绝后的一次!二○○九台北听奥昨晚闭幕,而闭幕典礼有别于以往的铺陈安排,主办单位备妥三五○桌流水席,让各国选手品尝台湾地道美食,并相约四年后希腊雅典再相会。

办桌闭幕,是前所未有的创举,国际听障运动总长主席丹娜达.安蒙斯以手语比着,「这是最成功的闭幕!」未来几年主办国家想超越台北听奥「很不容易」。

办桌让闭幕中,选手、观众和表演团体的互动极为热烈,明华园当家小生孙翠凤从观众席走上台,一句「呼干啦!」带动全场气氛,来自各国的听奥选手兴奋的与舞狮、舞龙队伍追逐,玩得不亦乐乎。

想到「办桌」这一招的导演赖声川表示:「这是全世界不曾有过的创举,奥运家族的赛事到最后是请大家吃饭,一方面要感谢各国选手远渡重洋来台参赛,另方面是希望他们永远不要忘记台湾的美与好。」

听奥经过十天激烈赛程后,选手们已从竞技场上的厮杀转换成为欢笑友好;昨日下午当各国代表团进入闭幕典礼现场时,人人脸上都堆满着笑意、一派轻松,有些人甚至面对镜头扮起鬼脸来。

主办单位请来总铺师办桌,开幕式看到的卤肉饭、 芒果冰、牛肉面等传统小吃「人形表演」,还有热腾腾的牛肉面、小笼包、蚵仔煎等精致美食招待各国选手,眼睛看得到,嘴巴就吃得到,充满视觉与味觉享受,且 「台味」十足。除了有得吃,打开小礼盒,里头有凤梨酥、牛轧糖、咖啡梅和高山茶,一人一盒的伴手礼,让选手有得吃又有得拿。

国际听奥总会会长安蒙斯表示,这是一种很特殊的经历,台湾小吃果真美味。台北市长郝龙斌则说,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离别时候,期盼所有选手都能带着美好回忆返家。闭幕典礼表演仍由优人神鼓开场、还有鸿胜醒狮团演出,至于明华园也为这次听奥,准备了多项桥段,或许是从未看过「歌仔戏」,国外选手马上拿起手中相机猛拍,充分体会异国风情的滋味。

节目压轴则是听奥代言人郭富城带来三首热歌热舞,当然闭幕式的重头戏就是烟火,可惜只在台北田径场施放,其它台北市民无缘欣赏到美丽烟火。国际听障运动总会将最佳运动员奖颁发给获得男网单打铜牌得主、匈牙利选手贾柏,并将大会会旗交接给下一届主办城市雅典筹委会代表。雅典代表团不但带来舞蹈表演,更邀请大家二○一三年相聚希腊,共同展现「无声的力量」。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