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留学美国 不愁饭碗的五类黄金专业(图)

发表:2009-09-1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子们经过数年寒窗之苦,一大批大学生在2009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证书,然而等待他们的不是前程万里的职业生涯机会和可以偿还大学教育贷款的高薪工作。经济衰退,让美国的大学生一离开校园就不得不面对就业难的残酷现实。

最近由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所做的一项调查却为大学生带来了好消息,该调查显示,不仅2009年美国大学毕业生就业的起薪没有大幅度下跌,平均大学毕业生的年薪起薪为4万9307美元,只比2008年美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少1%。与此同时,有些专业毕业生的起薪还比去年毕业生要高一些。

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调查了全美近200百所大学今年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他们发现尽管就业市场总体不强劲,但有些专业大学毕业生仍非常抢手。学生在大学选择的专业在就业市场上有着明显的差异,人文科学和文科的就业状况和起薪待遇普遍不好,心理学专业和历史学专业的毕业生就如同在同一条船上,找工作要很辛苦。

总体而言,2009年美国大学文科和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毕业生,平均起薪要比去年下降了近1%,商学院本科毕业生的起薪要比去年增长了近1%,工程学院毕业生的起薪比去年增长了3.7%。

根据调查,2009年美国大学有五大专业的毕业生成为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而且在未来7年市场对这五类大学本科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也会稳步增长。

会计专业

排在就业市场未来7年需求量增长比例最大的专业是会计专业。

2009 年,大学会计专业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起薪为4万8993美元,比2008年的毕业生平均起薪增加了1.9%。美国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前途亮丽,不仅表现在经济不景气之时,根据美国劳工部的预测,到2016年,就业市场对大学会计专业毕业生的总体需求量会增加18%。政府对企业规则的增多促使企业需不断充实会计人员队伍,而且会计这一职业涵盖各类企业、公司、政府机构甚至个人财务,因此该专业被视为就业市场上的常青树。

商业管理专业

未来7年就业市场表现亮丽的专业,排在第二位的是商业管理专业,2009年商业管理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为4万4944美元,比2008年毕业生的起薪下降了2.1%。虽然企业在中层管理人员上大量削减职位、高层管理人员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但对于初出茅庐的商学院管理专业毕业生而言,却有着大量的就业机会。美国劳工部预测,到2016年,就业市场对大学管理专业毕业生的总体需求量会增加12%。

市场学专业

市场学专业的大学毕业生靠的是创造性、交流与沟通的技巧和对现代科技技术的掌握在社会上立足,咨询公司、公共关系部门、销售部门以及广告部门是市场学专业毕业生主要用武之地。2009年美国大学市场学专业毕业生平均起薪为4万3325美元,比2008年毕业生的起薪增加了3%。美国劳工部预测,到2016 年,就业市场对市场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总体需求量会增加12%,与市场对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增长比例相同。在全球化的经济发展过程中,社会市场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增大是必然的,特别是在计算机系统服务和广告业,对市场学的人才特别青睐。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美国劳工部预测,到2016年,就业市场对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总体需求量会增加7%。2009年美国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生的起薪为4万9829美元,比2008年毕业生起薪下降了1.3%。进入私人企业、金融机构、思想库和咨询公司的经济学毕业生需具备较强的数据分析和预测能力。政府机构对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会有所减缓,但公共政策咨询、私人研究机构和公司会增加对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雇佣数量。

机械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是就业市场上不倒翁,就如美国经济学家所言,不管经济如何衰退,社会对工程师的需求永远不会减少。2009年美国机械工程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是5万8766美元,比2008年毕业生的平均年薪增加了3.1%。由于美国经济放缓,机械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市场需求量也减弱,但仍保持一定比例的增长。美国劳工部预测,到2016年,就业市场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总体需求量会增加4%。一般预计,在生物工程、原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等领域,对机械工程专业大学毕业生的需求量会有较大增加。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