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在国家大草坪纪念宪法日(图)

发表:2009-09-17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宣读宪法
 
美国宪法日是9月17日
 
非盈利机构"全国教育项目"(National Education Project, Inc.)9月13号星期天在首都华盛顿国家大草坪举行了庆祝活动。"全国教育项目"总裁诺曼.曼纳萨Norman Manasa说:"我们连续四年每年都要在国家大草坪聚会,庆祝我们国家宪法的诞生。我们选择9月17号宪法日之前的星期天来庆祝,这样就不会影响孩子们在学校的活动。"

庆祝活动包括宣读效忠国旗誓言,演奏鼓乐,宣读宪法和宪法修正案。

曼纳萨说,庆祝宪法日很重要:"我们的目的是要提醒民众,他们需要时常重温宪法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以及宪法修正案中保障的权利和自由是什么。"

宪法高于一切法律,美国总统上任时都要宣誓效忠宪法。

1787年9月17号,美国制宪会议在费城通过了美国宪法,随后得到当时13个州的批准。

2004年,布什政府将9月17号定为全国宪法日。

美国宪法奠定了三权分立、联邦体制的民主模式, 此后经过27次修改,前十项修正案也被称为"权利法案"(The Bill of Rights),包括了"信仰、出版、集会、示威的自由"以及"携带武器的自由"。
对于后人来说,如何解释宪法是一个问题。比如第二修正案中"携带武器的自由"就是一个争论焦点。

不过"全国教育项目"总裁曼纳萨强调,他们的机构没有党派背景,他们并不负责解释宪法:"民众要自己去思考这个问题,并且找到答案:这部宪法对每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所做的就是提醒他们,我们有一部宪法和权利法案。我觉得应该有更多的人来参加这样的集会,和大家一起阅读宪法。"

参加活动的群众合唱《天佑美国》(God Bless America),结束了这次宪法庆祝日活动。

宪法日尾声高唱《天佑美国》

在9月17号宪法日到来之前的这段时间,美国其他地方的民众也会以不同的方式纪念美国宪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